西安—石家莊全貨運航線開通 陜冀攜手助力兩大城市群協同發展
2020-06-10 16:48:0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6月8日晚,裝載著快遞、積體電路板、農副産品等貨物的波音737-300全貨機從西安咸陽國際機場起飛,23:30分平穩降落在石家莊正定國際機場,標誌著西安—石家莊全貨運航線正式開通,將助力關中平原城市群與京津冀世界級城市群協同發展。

  西安—石家莊全貨運航線開通 陜冀攜手助力兩大城市群協同發展

  西安—石家莊全貨運航線正式開通

  該航線由西鹹新區空港新城攜手西部機場集團航空物流公司開通,圓通航空公司負責運營,每日執飛一班。去程貨物主要為泰國、孟加拉等國家經西安進境的海鮮、水果等國際中轉貨物,以及具有西北特色的農副産品、電子産品、食品、服裝等。回程貨物主要為華北地區的食品、紡織品、醫療用品等。相較于4小時高鐵、11小時高速,1.5小時航程讓運輸效率成倍提高,兩地聯繫更加緊密。

  西安不僅是國家中心城市也是關中平原城市群的重要核心,空港新城圍繞西安國際航空樞紐建設,開航線、引航企、聚貨源,累計開通國內外全貨運航線31條,東航、南航、深航等13家航企進駐,2019年貨郵吞吐量突破38萬噸,增速位居全國十大樞紐機場首位。截至今年5月份,西安咸陽國際機場航空貨量逆勢上揚,再次進位躋身全國十強。

  石家莊作為京津冀世界級城市群的重要城市和國家區域物流節點城市,在積體電路産業和物流銜接分撥方面合作前景廣闊。

  陜西自貿試驗區空港新城功能區率先完成陜西跨境電商保稅備貨首單業務,進口貨值佔全省70%以上。

  西安—石家莊航線的開通,不僅實現了兩地貨物和産品的及時分撥和轉運,也是西安“聯通歐亞、承東啟西、連接南北”航空貨運網絡佈局向北輻射的又一佈局,更是關中平原城市群和京津冀世界級城市群拓展互動合作、提高開放發展水準的新嘗試。

  下一步,空港新城將在向西開放的基礎上,加大中亞、西亞航線開發力度,構築效率高、成本低、服務優的國際貿易通道,為西安、陜西實現追趕超越再添動力。(供稿 文/圖 西鹹新區融媒體中心 編輯 吳宇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