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市公路局局長李成偉:帶好乾淨擔當隊伍 服務鄉村振興大局
2020-06-18 18:01:21來源:陜西網編輯:王菲責編:石麗敏

  “隨著黃河流域生態環境保護及高品質發展頂層設計的推進,和西部大開發戰略的加速推進,延安公路事業將迎來歷史上最好的發展機遇”,“公路事業需要乾淨擔當的幹部隊伍,更需要服務大局的超前眼光”,“延安公路建設應與時俱進,為進一步鞏固脫貧攻堅成果、構建生態環境保護屏障、推進區域經濟高品質發展所以服務。”日前,新任延安市公路局黨委書記、局長李成偉在全市幹線公路工作會議上所做的工作報告,振聾發聵,一時激起了全市公路系統幹部職工的持續熱議。

  上任不到三個月,一系列大刀闊斧的行政效能改革、超前創新的遠景規劃、與雷厲風行的工作推進,新任局長的工作作為,在全市公路系統職工幹部群體中,引起了強烈的反響。多位受訪幹部表示,目前全系統上下幹事創業氛圍空前高漲,延安公路事業發展迎來全新局面。

webwxgetmsgimg

  戰“疫”當前,臨危受命。4月初,時任延安市交通運輸局副局長的李成偉,從疫情防控一線,被組織考察委任為延安市公路管理局局長。在此之前,他不懼風險,衝鋒在前,晝夜堅守,履職盡責,帶領運輸系統全體黨員幹部,積極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為全市“嚴防輸入型病例”目標築起了一座厚實的運輸“防疫墻”。

  重任在肩,時間緊迫。在密集調研、摸排了解全市公路事業發展現況,尤其是扶貧成效、建設養管、路域治理、黨組建設後,5月中旬,李成偉在全市幹線公路工作大會上,作了題為《轉變思想  重點突破,努力創造延安幹線公路工作新局面》。報告在科學分析國內外最新形勢、國家持續推進西部大開發戰略和黃河流域生態環境保護及高品質發展頂層設計的前提下,大膽提出“延安公路事業發展建設將迎來歷史最好機遇”。

  在此判斷基礎上,全面部署了2020年各項重點工作,並就備戰“十三五”幹線公路“國評”工作提出細化要求,推進全域旅遊公路建設制定兩年規劃。

  李成偉認為,隨著國家脫貧攻堅長效機制的建立,和延安市區域經濟結構的持續轉型,全市公路建設事業也需與時俱進,為進一步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和推進全域旅遊所服務。

  為此,延安市公路局聯合長安大學下屬的國內權威規劃設計機構,結合延安市委、市政府脫貧攻堅重點工作和全域旅遊總體佈局,根據延安市南北區域地理狀況,按照“南花北樹、一路一景、規模效應、輻射帶動”的整體原則,以南部洛川縣和北部子長市為示範,著力打造全域美麗新幹線,使國省幹線公路,成為真正的平安路、旅遊路、致富路、景觀路。目前,相關規劃和設計方案在短短兩月內已全部出爐,已報請省公路局和交通運輸廳審批。

  此外,圍繞沿黃公路提升改造,公路局約請陜西部分文化藝術界知名人士專業規劃機構,共同調研指導,謀劃設計改造,旨在將沿黃公路打造成路中有景、景中有路的觀光路、旅遊路,保障黃河沿岸生態環境保護和群眾致富的生態路、脫貧路。

  “目標明確了,思路清晰了,幹事創業就需要一支乾淨擔當、勤奮有為的幹部隊伍”,李成偉説。上任之後,李成偉大量摸排系統內散落各基層單位的特殊人才,力排眾議將他們密集調整到了重要崗位。“那些研究生,專業人才,一身的本領,放在了並不適合他們的崗位上,簡直是人才浪費。”他在局黨委會議上多次強調。除此之外,充分放權班子成員,“除各人分管的工作外,一人一兩個大項目,不要給我講困難,我只要結果。權責分明,有沒有本事,幹事創業上見真章”。此舉,一度使局裏多位坐“冷板凳”多年的幹部激動不已,系統上下,風氣驟轉。

webwxgetmsgimg (1)

  早在上任初,李成偉即以解讀《岳陽樓記》為題,給全局黨員幹部上了一堂生動的黨課,既是自己數十年來工作經歷的心跡表露,也將其視為未來工作的施政宣言。他結合自己從一個家境貧困的農村求學少年,一步步成長為黨的基層領導幹部的坎坷經歷,動情勉勵大家一定要樹立“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正確政績觀,“居廟堂之高則憂其民,處江湖之遠則憂其君”的民生意識、大局意識,仕途沉浮“寵辱不驚”的超然心態,以及胸懷強烈的責任感、使命感,在自己的崗位上想幹事、能幹事、敢擔當、善作為。

  事實上,二十多歲即開始走上鄉鎮主要領導崗位的李成偉,素來被視為“改革實幹”型幹部。在其曾供職的子長市,至今留有“敢擔當、能幹事”的良好口碑。2012年,他從時任子長縣交通局局長任上,被擢升為延安市交通運輸局副局長。其分管的運輸領域,事務雜、矛盾多,多涉及弱勢群體,但民生影響面又大,每一件小事處理不當,都會釀成社會不穩定因素。但在他任上,無論是管理制度改革,運輸企業改制,行業風氣整頓,每一項工作,緩急有序,令行有聲。

  “團結帶好一支乾淨擔當、實幹善為的幹部隊伍,是推進工作、開創新局的堅定基石,我有信心能夠帶領大家,搶抓機遇,營造出延安市公路事業幹事創業的新局面。”在全局幹部職工大會上,李成偉講道。是給大家的莊嚴承諾,也是給自己的勉勵。(記者  張亦弛)

webwxgetmsgimg (2)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