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戰知識進校園”試點觀摩會在漢陰召開
2020-06-22 16:46:58來源:陜西傳媒網編輯:王菲責編:石麗敏

“統戰知識進校園”試點觀摩會在漢陰召開

  6月20日,陜西省委統戰部在漢陰縣漢陰中學召開全省“統戰知識進校園”試點觀摩會。省委統戰部、省級各民主黨派,各地市統戰部,楊淩示範區和西鹹新區黨工委統戰部,部分高校黨委統戰部和部分區縣統戰部分管或負責宣傳工作的領導同志,共計50余人參加觀摩會。

“統戰知識進校園”試點觀摩會在漢陰召開

  觀摩組實地了解漢陰中學校園統戰文化建設,認真聽取有關情況介紹,參觀了該校統戰知識文化園、統戰文化知識展、民族文化長廊、校史館等地方,調研了漢陰中學將統戰知識文化融入教育教學的具體方法,並觀看了以漢陰中學建校發展為背景的大型歷史文化舞臺情景劇《鳳凰涅槃》。

“統戰知識進校園”試點觀摩會在漢陰召開

  據介紹,為了將統戰知識融入教學內容,融入校園文化,漢陰中學專門開闢了統戰知識專題展、統戰文化園、民族文化長廊,完善了校史館,編寫了統戰校本教材,編排了校史情景劇多種教育載體,以此來促使全體師生發自內心對黨、對祖國、對中華民族、對中華傳統文化、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和道路的認同,激勵全體師生心向祖國心向黨,做到愛黨、愛國、愛家鄉。

“統戰知識進校園”試點觀摩會在漢陰召開

  作為陜西首個“統戰知識進校園”試點學校,漢陰中學校長夏忠麗表示,通過統戰知識進校園這一有效思想教育路徑,學校創新推出統戰知識進校園“六個一”工程,即:一課一展一園一廊一館一劇,確保統戰知識融入校園文化、融入課程體系、融入文體活動、融入教學常規、融入學生評價,進而達到“五個認同”的目的。

  省委統戰部副部長虞浩桂參觀後評價道,“今天很讓我感動,學校真正形成了推動統戰知識、統戰文化進校園、進課堂的工作合力,統戰知識進國民教育既是一項重大的意識形態領域工作,又對學生的健康成長成才、滋養家國情懷有著積極作用,形成可供借鑒學習的經驗和方法,打造了統戰知識進校園的特色品牌。”

  “漢陰中學從建校之初就有著優良的統一戰線傳統,也為開展統戰知識進校園試點活動營造了濃厚氛圍。”一位來自基層的統戰幹部表示,這次試點觀摩活動,使他很受教育,也為推動統戰知識進國民教育帶來啟發。(記者 同海怡)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