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香菇大收益 陜西合陽發展特色産業打牢群眾致富根基
2020-06-24 17:40:3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一支支菌棒整齊排列,一朵朵淺褐色的香菇升柄展傘,小小的香菇,撐起了當地群眾的“致富傘”,近日,在陜西省渭南市合陽縣牛莊村香菇産業園內,星星點點的香菇爬滿了菌棒,爭相生發,長勢喜人。

  小香菇大收益 陜西合陽發展特色産業打牢群眾致富根基

  牛莊村黨支部書記屈雙民介紹香菇培育情況 供圖 合陽縣融媒體中心

  小香菇大收益 陜西合陽發展特色産業打牢群眾致富根基

  正在生長的香菇 供圖 合陽縣融媒體中心

  “3月份才種下的菌棒,短短時間就可以采收了,這一茬一定能有個好收成。” 牛莊村黨支部書記屈雙民看著菌棒上密密麻麻的香菇,眼睛笑成了一條縫。

  牛莊村位於合陽縣城東南15公里處,新池鎮南1公里處,在過去,該村主導産業以核桃、西瓜、玉米等傳統農業種植為主,近年來,牛莊村黨支部、村委會按照縣鎮兩級黨委、政府的産業發展思路,在合陽縣財政局的包聯下,以發展香菇産業園村集體經濟,致力於牛莊村鄉村振興。

  “在過去,村民種植糧食作物産量低,每年收入只有幾千元。”屈雙民説。他介紹,為帶領群眾致富,2018年,牛莊村黨委瞄準農業設施大棚技術,由黨支部引領,組織村集體經濟合作社投資100萬元人民幣,建設香菇培育大棚21座開始發展香菇培育産業。在2019年,該村追加投資268萬元人民幣,新建香菇培育冷棚11座、香菇溫室棚13座、制菌棒24萬袋,初步建成了現代化的香菇培育全産業鏈。

  如今,在牛莊村香菇産業園的大棚內,每天都有一群忙碌著的身影,有的忙著管理大棚,有的忙著採摘香菇,有的忙著對香菇進行分揀……“通過發展香菇培育産業,園區也給附近村民提供了家門口的就業崗位。”屈雙民説。

  2019年來,牛莊村香菇産業園年利潤達46萬元人民幣,為合陽縣經濟發展開闢了新局面。(文 董旭葉 編輯 段曉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