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進建設華夏山水文化旅遊目的地
2020-06-30 16:39:52來源:三秦都市報編輯:王菲責編:石麗敏

  6月28日,在渭南市第五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六次會議上,渭南提出今年將推進文化旅遊品質提升“七個一工程”, 旅遊綜合收入突破630億元。文化旅遊品質提升“七個一工程”是渭南加快建設華夏山水文化旅遊目的地的重要舉措之一。

  據了解,為了不斷提昇華夏山水文化旅遊目的地承載能力,渭南市在全省率先實施和推動文化旅遊品質提升“七個一工程”, 即編制一個渭南旅遊品質提升三年行動方案;推出一期品質提升局長電視訪談錄;舉辦一屆中國旅遊景區(渭南)消費升級高峰論壇;打造一批優質旅遊服務示範單位;推出一系列戲曲精品展演活動;發佈一個對外宣傳的旅遊口號和形象標識;培育一批夜間文旅消費集聚區,確保“年年有主題、月月有活動、周周有大戲,天天有演出”。

  去年以來,在渭南市委市政府的堅強領導下,渭南市文化和旅遊局緊緊圍繞華夏山水文化旅遊目的地建設目標,把強化服務標準、提升服務品質作為推動文化旅遊工作的核心,以全域旅遊示範市創建為抓手,改革創新、砥礪奮進,全市文化和旅遊工作呈現蓬勃發展態勢。渭南城市形象和文化旅遊知名度、影響力得到大幅提升。

  其中,去年全市旅遊項目69個,總投資額280.8億元,累計完成140.6億元;旅遊標準化建設水準明顯提升,服務品質品質不斷提高。據陜西省旅遊服務品質測評第三方報告顯示,去年四個季度渭南市旅遊服務品質排名都在全省前三;文旅産業活力不斷釋放。全域整合文化旅遊資源,拓展豐富 “景城一體、城鄉融合、文旅融合”等發展模式,鄉村遊、文體遊、工業遊、研學遊、康養遊等新業態不斷涌現。全市農業鄉村旅遊A級景區已增至20家;成功創建省級旅遊特色名鎮3個、鄉村旅遊示範村5個,全市旅遊名鎮達到20個,示範村26個,星級農家樂283家;新增2個4A級、7個3A級和1個省級旅遊度假區,A級景區上升到78家。總量居全省前列,全市文化旅遊産業呈現出強勁的發展活力;公共服務體系方面,全市已建成旅遊廁所310所,達到A級景區A級廁所全覆蓋。建成文化站125個。持續開展“深入生活紮根人民”主題實踐活動、“四進零距”、“青春之夢”、“戲曲進校園”、“一元劇場”等惠民演出,總計演出3000余場次;文化藝術精品不斷涌現,《堯頭魂》《渭水謠》兩部優秀劇本入選2019年重點劇本創作研討會。革命題材劇本《渭華星火》代表陜西參加2019年度劇本扶持工程全國評選;2019年新增省級非遺代表性傳承人11人,截至目前,全市共有非遺代表性傳承人113人;新增10處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其中劉家洼遺址被評為“2018年度全國十大考古新發現”,渭南國保單位總數達61處,位居陜西省之首,全國地級市前列。

  2019年,全市接待國內外遊客8300萬人次,同比增長15%,旅遊綜合收入616億元,同比增長18%。

  今年,渭南市文化和旅遊局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文化旅遊事業發展,穩步推進各項工作。重點是加大華山“雙遺”申報力度,推動韓城古城世界文化遺産申報,加快倉頡廟、桃花源4A級景區和潼關古城省級旅遊度假區創建。支持大荔、臨渭爭創全國全域旅遊示範區,蒲城創建國家歷史文化名城,澄城建設國家考古遺址公園。推動文化産業發展,規上文化企業營業收入增長7%。(三秦都市報渭南訊記者 李紅 張軍建)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