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慶油田輸油一處開展水上原油泄漏應急演練
2020-07-01 15:44:4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6月30日,長慶油田輸油一處(以下簡稱”輸油一處”)在延安市寶塔區楊山油庫附近河道開展水上原油泄漏應急演練,延安市應急、環保、發改等各級部門主要領導受邀現場進行觀摩指導。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wKgAZV78BruAefiGAAF1lkV7qAw975

搶險隊員對泄漏點進行焊接 攝影 霍薇

  此次演練模擬靖安首站至楊山輸油站外輸管線因腐蝕穿孔發生泄漏,造成大量原油進入河道,險情發生後,輸油一處迅速啟動應急預案,場站、搶險隊伍幹部員工上下聯動,管線泄漏引發的水體污染在第一時間得到有效控制。演練內容囊括泄漏、封堵、焊接、原油回收、水質監測等現場處置的重要環節。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wKgAZV78BruAefiGAAF1lkV7qAw975

維修隊員防護到位進入洩露現場對漏點進行封堵 攝影 霍薇

  “立即啟動輸油一處環境突發事件應急預案。”隨著總指揮常江發出指令,演練正式開始,所有參演人員進入戒備狀態。楊山輸油站應急搶險隊伍先期到達現場,搶險組、消防戒備組、安全戒備組、醫療救護組,逐一到位並有序開展漏點開挖、可燃氣體檢測等各項前期準備工作,隨後保安大隊、生産保障大隊維修隊陸續到達現場,整理隊伍、搶險物資後,保安大隊首先利用無人機開展現場瞭望、傳遞牽引繩等作業,隨後深入水上原油泄漏區域,動作迅速、步調一致,很快完成攔油壩鋪設工作並有序開展水上原油打撈工作。生産保障大隊人員使用自吸車完成管溝污油回收作業後,堵漏人員身穿防護服、佩戴空氣呼吸器利用自製的快速封堵器對管線漏點進行封堵,經過可燃氣體濃度檢測後,確認現場滿足動火作業條件,生産保障大隊專業焊接人員對管道漏點開展補焊作業。整個演練過程中,各單位銜接到位,各小組分工明確,參演人員都拿出了十分精神,把這次演練做精、做細、做實。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wKgAZV78BsmAH8e0AAGlzDTPOec111

保安大隊搶險隊員對河道漂浮原油進行打撈 攝影 霍薇

  經過近一個小時的緊急搶險和各單位通力配合,從漏點查找、管溝開挖、原油回收、漏點封堵、管線焊接、水質監測、到應急狀態解除,水上原油泄漏事件及時得到了控制,搶險工作也取得了突破性的效果,原油泄漏應急演練圓滿結束。

  此次應急演練,是輸油一處圍繞“消除事故隱患、築牢安全防線”的安全生産月主題,精心策劃組織的一次實戰演練,是推動安全生産月活動的一項有力舉措。本次演練展示了該處針對水上原油泄漏的應急處突能力,達到了檢驗預案、鍛鍊隊伍、磨合機制、交流安全經驗、促進企地共同發展的目的,對於高效快速地處置水上原油泄漏事故積累了實戰經驗。(文 趙志廣 曹陸斐 編輯 馮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