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奧林匹克體育中心正式竣工交付
2020-07-02 16:38:2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7月1日,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主場館、國內首座“5G+智慧”場館——西安奧林匹克體育中心正式竣工交付。目前,西安奧體中心項目主體育場、體育館及游泳跳水館已完成全部工程建設任務,這朵絢麗的“石榴花”在盛世長安、灞河之畔絢麗綻放。

  【備註 國內首座“5G+智慧”場館 附連結】西安奧林匹克體育中心正式竣工交付

  西安奧林匹克體育中心外景  

  西安奧林匹克體育中心項目總建築面積52萬平米,含“一場兩館”,即一座6萬座位的主體育場、一座1.8萬座位的體育館、一座4000座位的游泳館,並配套全運村、全運湖、全運公園等。其中主體育場工程造型以西安市花“石榴花”為設計靈感,寓意“盛世之花、絲路啟航”。

  據了解,西安奧林匹克體育中心智慧化工程由中建八局第二建設有限公司具體實施。該智慧化工程包括信息化應用系統、智慧化集成系統、信息設施系統、建築設備管理系統、公共安全系統、機房工程等六大智慧化系統,為參賽者和觀眾提供便捷、精細、智慧化服務的同時,也將為每場賽事的安全有序進行保駕護航。

  【備註 國內首座“5G+智慧”場館 附連結】西安奧林匹克體育中心正式竣工交付

  西安奧林匹克體育中心場內實景  

  基於傳統的智慧化集成平臺,西安奧體中心新增了物業管理系統、信息設施管理系統、建築能效管理系統等信息系統。場館內採用時空定位技術、視頻智慧伸縮技術等五大核心技術,實現了360度全景融合,給觀眾良好的賽事觀看體驗。中建八局第二建設有限公司的建設團隊還特別優化了視頻分析系統,增加了AI攝像機,實現人臉識別、行為分析等功能,幫助尋找走失的兒童。信息安全管理系統的配備為現場大屏、音響等多媒體系統配置了一道“防火牆”,自動隔絕和預警外來有害信息的入侵。

  據悉,中建八局第二建設有限公司智慧工程團隊加班加點,確保西安奧林匹克體育中心如期竣工交付,為這座古都西安未來的地標性建築賦予了智慧的靈魂。(文/圖  楊延霞 許恢瑋 編輯 陳嵐)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