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陵區供銷社:“菜園子”直通“菜籃子”保障民生
2020-07-03 09:12:42來源:三秦都市報編輯:王菲責編:石麗敏

【中首  陜西】楊陵區供銷社:“菜園子”直通“菜籃子”保障民生

  胡榮國向記者展示成熟的甜瓜 孫建恒 攝

  7月1日淩晨6時,楊陵區揉谷鎮秦寶路農源合作社內,吸收了一夜養分的甜瓜和黃瓜形態飽滿,伴著晨光顯得生機勃勃。藤蔓間,合作社負責人胡榮國及幾名工人穿梭在其中,早晨涼爽的氣溫抹不去他們額間挂著的汗珠,衣服早已粘著泥土,臉上有些疲態,但嘴角的喜悅卻是越來越濃。

  不到半小時,路邊的貨車便裝滿了新摘的農産品,胡榮國按著單子上的信息一一核對,確定無誤後,招呼司機出發。看著車輛遠去,他放心地回到棚裏準備當天的農活。

  “6月份在楊陵區供銷社的對接下,合作社有了穩定供貨渠道,幾座大棚的甜瓜、黃瓜、番茄等轉眼就銷售過半,收益也很好。”當天下午,記者見到胡榮國時他正和幾名採購商對接第二天的配送單。他説,自己做農業有10餘年了,技術方面沒什麼問題,只有銷路是一件很頭疼的事情,今年因為疫情,新引進的石榴苗全部損失,靠著其它棚裏的果蔬艱難起步,想不到迎來了新的轉機。

  入夏以來,楊陵區的各類農産品相繼上市,由於時間集中和品種相近,農戶深切感受到賣菜難和菜價低的困擾。針對這一問題,楊陵區供銷合作社一方面推進“直播帶貨”活動,線上打開網絡銷路;另一方面發力線下超市,與楊淩興良友商貿連鎖有限責任公司合作建設村級綜合服務社和社區綜合服務中心,保障農戶“菜好賣”,實現居民“買好菜”。“我們每天深入到田間地頭,從農戶或者合作社手裏收購新鮮農産品,目前已帶動5家合作社和30余戶農産品銷售。”興良友超市負責人康航軍説。

  據了解,目前興良友超市每天的果蔬採購量在12.5噸左右,通過超市的21家門店,基本覆蓋城區和鄉村社區的居民消費點。下午5時左右,位於沁春園小區的分店陸續迎來客流,此時也是新一輪蔬菜剛剛運到,經過店員的精心擦拭,整齊擺放到貨架出售。一頓家常飯,最重要的便是能有個新鮮菜做料,“現在買菜再也不用坐車到菜市場去挑鮮了,家門口就能看到新摘的農産品,非常方便。”該小區業主高師傅説。

  “菜園子”直通“菜籃子”,不僅保證了農産品的新鮮度,更減少“中間商”存在的一系列環節,價格由政府調控,從而贏得農戶和居民的好口碑。“作為採購員,政府不僅幫助我們打通了貨源信息,在品質和價格上始終有保障,為我們中小超市做採購提供了很大便利。”超市採購負責人深有感觸地説。

  一頭連著田間地頭助農增收,一頭對接市場保價穩供保障民生,楊陵區供銷合作社在“供”和“銷”上下足功夫,最大限度地發揮職能作用,服務城鄉居民。(孫建恒  記者 薛保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