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砥礪前行——延安獻禮《到延安去》講述《延安故事》
2020-07-03 17:39:1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7月1日,由人民日報數字報、延安市委宣傳部、延安市文化和旅遊局、西安大希音創意文化傳播、陜西藝海濤聲傳媒、西安音樂學院聯合出品的歌曲《到延安去》《延安故事》深情獻禮中國共産黨成立99週年。

  據了解,這兩首歌曲均由歌唱家陳海濤演唱,《到延安去》由詞作家陳曉濤作詞、作曲家甘霖譜曲;《延安故事》由詞作家麥展穗作詞、作家唐力作曲。兩首歌曲用樸實無華的語言、優美動人的旋律、深情大氣的演唱尋根溯源,通過一代代人到延安去的經歷與感受,娓娓講述了動人的延安故事,歌頌了中國共産黨在新時代的成就,表現了延安人民對延安精神的景仰與傳承以及對新時代的謳歌與對美好未來的期許。

(有修改)不忘初心 砥礪前行——延安獻禮《到延安去》講述《延安故事》

歌曲《延安故事》演唱現場

 為創作該組歌曲,《到延安去》《延安故事》創作團隊曾重走長征路,到井岡山、遵義、延安采風,並多次向中國延安精神研究會學習、探討延安精神。作品對延安精神進行了全方位的詮釋和演繹。歌曲推出後,受到了中國延安精神研究會和人民日報等主流媒體的高度重視和好評。

(有修改)不忘初心 砥礪前行——延安獻禮《到延安去》講述《延安故事》

歌曲《到延安去》演唱現場

  歌曲演唱者、絲綢之路文化傳播使者陳海濤説:“在黨的99華誕演唱這兩首歌曲,具有特別的意義。我們要做延安精神的傳承者踐行者,不辜負時代召喚,不辜負人民期待,創作出更好更多的文藝精品,為推動文化大發展大繁榮,建設社會主義強國做出貢獻。”(供稿 文/圖 延安市文化和旅遊局 編輯 馮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