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周至縣:大力實施訂單農業 禁止獼猴桃早採早賣
2020-07-04 16:32:1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宋姝君

西安市周至縣:大力實施訂單農業 禁止獼猴桃早採早賣

  會議現場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7月3日,西安市周至縣獼猴桃提質增效暨訂單農業工作會議舉行。本次會議主題為全面推進周至縣獼猴桃産業提質增效,大力實施訂單農業,切實提高周至縣獼猴桃産業化水準。

  陜西省農村科技開發中心主任雷玉山,西安市農業農村局市場與信息化處處長牛文一,周至縣人民政府副縣長周訓良,周至縣特色産業發展服務中心主任趙朝陽等領導出席會議。周至縣産業發展協會代表、周至縣獼猴桃種植協會代表、周至縣貯藏協會代表、果業企業代表、園區代表和經紀人、果農代表等參加會議。

  西安市周至縣:大力實施訂單農業 禁止獼猴桃早採早賣

  簽訂鮮果購銷合同現場

  為切實維護消費者權益,保護産業良好聲譽,保障周至縣全縣獼猴桃産業可持續發展,周至縣就禁止獼猴桃早採早賣、生果上市工作,特製訂了《周至縣2020年禁止獼猴桃早採早賣工作實施方案》。

  據了解,周至縣禁止獼猴桃早採早賣工作從今年7月初開始到8月底結束。在此期間,各獼猴桃種植戶不得早採早賣;各獼猴桃貯藏企業不得收購生果入庫貯藏;各果商、電商、微商不得違規收果上市銷售。廣大果農和客商互相監督,嚴格按照各品種獼猴桃成熟時間適時采收。各主栽品種適宜采收時間為:翠香、紅陽在9月上中旬,華優在9月中下旬至10月上旬,秦美、啞特、徐香在10月上中旬,海沃德在10月中下旬。周至縣將對違規早採早賣生果上市或生果入庫的企業或合作社取消其申報各級果業扶持項目的資格。

  會上,周至縣獼猴桃産業發展協會會長齊平作了題為《禁止早採早賣,為周至獼猴桃提質增效背書》的發言。他倡議,企業要積極實施訂單農業,用企業品牌倒逼生産環節標準化,達到企業與果農利益雙贏;各冷庫經理、農戶、專業合作社自覺遵守獼猴桃鮮果采收標準,嚴禁早採早賣、自毀市場的行為;各電商企業、微商朋友、獼猴桃從業者自覺遵守獼猴桃行業規範,嚴格按照獼猴桃鮮果等級標準,收、銷獼猴桃;各行業協會發揮行業職責,從我做起、相互監督,配合政府職能部門為周至獼猴桃産業提質增效盡職盡責。

  會上,周至縣姚力果業專業合作社理事長姚力介紹了企業開展翠香獼猴桃訂單生産“公司+經紀人+農戶”模式,創建企業品牌情況。陜西佰瑞獼猴桃研究院有限公司總經理索江濤介紹了公司訂單農業開展情況並講授了“提高獼猴桃品質的主要技術措施”。周至縣姚力果業專業合作社負責人、福建久泰現代農業有限公司負責人與訂單果農代表三方簽訂了鮮果購銷合同;陜西佰瑞獼猴桃研究院有限公司與西安惠秦果業有限責任公司、周至縣姚力果業專業合作社、西安市興鴻果業專業合作社、西安異美園現代農業有限公司簽訂了“瑞玉”獼猴桃産銷聯合體合作協議。陜西省農村科技開發中心雷玉山與周至縣人民政府副縣長周訓良為“瑞玉”獼猴桃産銷聯合體揭牌。(文/圖 段曉蕊 編輯 馮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