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鐵武漢電氣化局:百日攻堅 打造中老鐵路紅旗工程
2020-07-06 14:23:0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7月4日,中鐵武漢電氣化局機電分公司“抗疫情、保增長、大幹100天”勞動競賽推進會、“黨員立功行動”黨建主題活動啟動儀式、玉磨鐵路磨憨機務折返段“黨員先鋒工程”揭牌儀式在中老鐵路玉磨段最南端的友誼隧道前舉行。100余名中老鐵路建設者參加了活動。

  (有修改)【中老鐵路説法已附連結】中鐵武漢電氣化局:百日攻堅  打造中老鐵路紅旗工程

  活動儀式現場 攝影 郭煜

  活動儀式上,7個基層黨組織、23名基層優秀黨員和黨務工作者受到表彰。儀式上啟動了“黨員立功行動”黨建主題活動,為“黨員先鋒工程”揭牌,80名黨員職工成立了6支“黨員先鋒隊”“工人先鋒號”“青年突擊隊”,誓將玉磨鐵路建成中老友誼的示範工程、紅旗工程。此次活動採用“現場會+視頻分會場”的方式舉辦,中鐵武漢電氣化局機電分公司西安本部,西安地鐵、成都地鐵、連鎮鐵路、陽安二線鐵路、浩吉鐵路7個分會場的300名余名黨員職工通過視頻參加了活動儀式。

  用智慧和汗水向黨和國家交上一份滿意答卷

  中鐵武漢電氣化局總工程師、副總經理馬海軍介紹:“玉磨鐵路是中老鐵路的國內段,是服務‘一帶一路’建設、推進中國與周邊國家互聯互通的重點工程,是繁榮中老友誼的標誌性工程。此次活動的舉辦地磨憨機務折返段工地,靠近中老邊境磨憨口岸,是展現大國工匠風采的形象工程,我們作為建設者,責任重大、使命光榮。”

  (有修改)【中老鐵路説法已附連結】中鐵武漢電氣化局:百日攻堅  打造中老鐵路紅旗工程

  活動儀式現場 攝影 郭煜

  2020年是玉磨鐵路工程的決戰之年,全年要完成産值目標10億元人民幣。面對材料進場滯後、施工介面不足、資源相對緊張等諸多困難,中鐵武漢電氣化局機電分公司不忘初心,砥礪前行,積極投身“黨員立功行動”,踴躍參與“百日大幹”勞動競賽,努力打贏這場與疫情抗爭、與時間賽跑、眾志成城保增長的“人民戰爭”,全面推動和促進玉磨鐵路工程安全優質按期完成,把玉磨鐵路打造成為廉潔示範工程、創新標杆工程,用智慧和汗水向黨和國家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

  用“黨員立功行動”建設玉磨鐵路“紅旗工程”

  中鐵武漢電氣化局機電分公司黨委書記嚴國濤語氣堅定地説:“在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99週年的日子裏,我們在搭建中老友誼橋梁的玉磨鐵路建設工地上啟動‘黨員立功行動’有著特殊的意義。現在,玉磨鐵路建設正處於攻堅時刻,我們此時啟動‘黨員立功行動’,就是為了發揮黨組織的政治優勢和組織優勢,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抓住當前有力時機,集中精力打好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攻堅戰,奮力奪回疫情造成的損失,保增長、樹品牌,創建‘平安玉磨、精品玉磨、效益玉磨、魅力玉磨’,將玉磨鐵路工程建設成為‘紅色工程、廉潔之路’,從而打造‘全面從嚴治黨紅旗工程’。”

  據了解,“黨員立功行動”主題黨建活動是中鐵武漢電氣化局機電分公司黨委創建的黨建工作品牌,用2020年7月到2023年7月的三年時間,提升公司基層黨組織的基本組織、基本隊伍、基本制度建設水準,在“樹正氣、提士氣,強能力、聚合力、激活力”方面取得顯著成效,著力創建與企業高品質發展相匹配的優秀黨建工作品牌,努力形成“政治站位高、組織功能優、隊伍能力強、基礎工作實、黨建成效好”的高品質黨建工作格局,堅持以高品質黨建引領和保障企業高品質發展。中鐵武漢電氣化局機電分公司總工程師、副總經理、工會主席耿高鵬在活動儀式會上宣讀了《“黨員立功行動”黨建主題活動啟動實施方案》。

  用“黨員先鋒工程”引領工程項目高品質建設

  該項目部黨工委書記楊玉東在活動儀式上宣讀了《玉磨鐵路磨憨機務折返段創建“黨員先鋒工程”實施方案》,他表示,磨憨機務折返段工程是項目部管段的標誌性工程,包括磨憨牽引變電所14處房建工程及牽引變配電工程,工程地處中老邊境,該項目部打造磨憨機務折返段“黨員先鋒工程”是為了展示中鐵武漢電氣化局鐵路建設“國家隊”的實力和能力,樹立標杆和示範。

  “中老鐵路玉磨段正線全長508.535km,我們承建的普洱(含)至磨憨(國境)區段,正線全長244.3km,佔全線48%。項目部進場後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困擾,項目部大力開展‘抗疫情、保增長、大幹100天’勞動競賽活動,各項工作取得很大突破和進展,2019年12月12日房建工程順利開工,2020年3月9日實現接觸網隧道打灌全面復工,3月14日成功組立接觸網第一桿,6月23日變電工程全面開工。截至2020年2季度末完成集團公司指揮部下達計劃産值的108%。”項目部常務副經理彭振武滿懷信心的表示,2020年時間已過半,施工任務非常艱巨,項目部全體參建員工將以“黨員立功行動”黨建主題活動啟動為契機,抓住施工黃金季節,迅速掀起“比、學、趕、幫、超”勞動競賽熱潮,戰高溫、鬥酷暑、保安全、促節點,全力以赴,克服困難,全面完成全年建設總目標,為搭建中老友誼橋梁,繁榮雲南經濟做出應有的貢獻。(文 王建平 吳婷 編輯 馮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