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航高考 西安多警種協作保障高考考點考生安全
2020-07-07 11:35:0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柳洪華):陜西省2020年全國普通高校招生考試于7月7日至8日進行。西安警方提早部署,為全市高考工作營造“安全、有序、和諧”的治安環境,全力做好所有考點和全體考生的安全保衛工作。

  護航高考 西安多警種協作保障高考考點考生安全

  特警在西安市育才中學考點執勤 攝影 尹建慧

  西安市公安局嚴格按照“服務高考、發揮職能、確保安全”的工作思路和要求,于6月中旬即成立了由西安市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肖西亮為組長的西安市公安局2020年高考安保工作領導小組,制定下發了《全市高考安保工作實施方案》,對包括治安、刑偵、交警、巡警、督查等幾乎全部警種以及所有分、縣局進行工作劃分。各警種也根據所分配任務,分別制定了相關工作預案。

  據了解,從6月上旬至今,各分、縣局配合教育部門,對所有考點學校、試卷保密室等開展安全檢查、消防檢查和保密檢查,確保各項安全設施和安全規範落實到位;公安治安部門針對校園周邊的旅館、網吧、出租房以及電子市場等分別進行多批次的排查整治;公安戶政部門專門為考生開闢了身份證辦理綠色通道,所有補辦身份證工作均以最快速度辦理。

  7月6日,肖西亮到西安市多個考點現場檢查高考安保工作,並要求各分、縣局每個考點安排一名局領導靠前指揮,確保考點周邊治安穩定、交通有序、考場安靜。

  據悉,高考期間西安警方每天將出動至少3000名警力及400輛警車,在每個考點都安排部署治安、交警、特警等多警種警力,協作開展考點周邊治安巡邏防範及交通疏導工作。同時,西安警方還在每個考區專門安排刑偵、網安等警力,將依法對各類作弊行為進行嚴厲打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