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合陽縣:現代農業園成為群眾致富的“金鑰匙”
2020-07-07 13:30:3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近日,陜西省渭南市合陽縣南溝村富源現代農業園區內一派繁忙的景象。在紅提葡萄種植區,村民秦德紅正在全力進行著紅提葡萄的管護工作,確保在2020年能有個好收成。

  陜西合陽縣:現代農業園成為群眾致富的“金鑰匙”

  合陽縣南溝村富源現代農業園區內,顆粒飽滿的紅提普通 攝影 劉嘉宸

  據富源現代農業園區理事長肖萬順介紹,合陽縣南溝村富源現代農業園區始建於2008年,園區通過對換、調整、流轉等方式流轉整合土地,形成了種植面積達2460畝的以紅提葡萄産業為主的綜合性農業産業園區。目前,該園區經營性資産總額3430萬元人民幣,2019年銷售收入3172萬元人民幣。

  “扶貧攻堅,産業帶動是關鍵,現代農業園區是促進農業提質增效,帶動農民脫貧致富的有效載體,富源現代農業園區建立的初衷也是如此。” 肖萬順説。他表示,目前,該園區有366戶農戶參與生産經營,其中貧困戶128戶。

  “2019年,我在園區通過承包葡萄大棚和務工等方式,已收入5萬餘元人民幣。如今,背靠富源現代農業園區,我不僅每年能輕鬆供養全家生計,還能照顧家裏。”脫貧戶秦德紅説。

  據了解,富源現代農業園區採取“集體經濟合作社+專業合作社+農戶入股經營”的模式,通過引進蘇陜扶貧協作項目資金120萬元人民幣,作為村集體經濟合作社項目啟動資金,並以股分金的形式給參與合作社的農戶每戶入股1萬元,每年年終結算時,園區收益按村民佔有股份的比例,分紅總收益的70%。

  “毫不誇張地説,南溝村富源現代農業園區的落地建設,解決了村民經營設施大棚啟動資金短缺的難題,將村裏的農業生産從落後的傳統生産方式一步跨越到高科技的現代化生産模式。如今,村民們解放了體力,鼓起了腰包,盼著現代設施農業大發展,再給他們帶來更多的收入。”肖萬順説。

  據統計,2019年來,富源現代農業園區已為當地村民分紅58.66萬元人民幣,産業戶人均年增收1.49萬元人民幣。其中,南溝村128戶貧困戶通過産業收入、勞務收入、土地流轉、股份經濟合作社分紅等多种經營方式累計收入317萬元人民幣。(供稿 合陽縣融媒體中心 編輯 馮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