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外”的視角 見證新西安“高光時刻”——《長安之“外”》短視頻傳播活動啟動
2020-07-21 09:36:2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石麗敏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00721090709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吳宇婷):從“十”出發,開創古都新格局;砥礪奮進,全新西安踏浪而來。

  作為十三朝都城的長安,在其極盛時期,以豐富的文化、繁榮的經濟一度成為各個國家使節、商人、學者及藝術家的“朝聖地”,他們沿著絲綢之路一路走來,匯集在長安,學習長安歷史,了解長安文化,將長安與世界緊密相連。

(有修改)(涉習的話附新華網連結)【A 加急】長安之“外”:以“外”的視角 見證新西安高光時刻

西安城墻《夢長安》演出 攝影 尹建慧

  2020年4月,習近平總書記在陜西考察時強調,紮實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奮力譜寫陜西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西安市委書記王浩指出,2020年以來,西安市各級各部門要堅決貫徹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攻堅克難、主動作為,推動“十項重點工作”取得重要成效。

  近年來,西安市積極推進建設先進製造業強市、打造內陸改革開放高地、建設生態西安、加強民生保障和社會建設等工作,以“十項重點工作”為突破,加快推進國家中心城市建設,以“只爭朝夕、真抓實幹”的幹事熱潮,譜寫西安城市發展新篇章。

(有修改)(涉習的話附新華網連結)【A 加急】長安之“外”:以“外”的視角 見證新西安高光時刻

朱宏路通車 攝影 杜鵬

  而今,長安已是西安,但它依舊延續著往日的魅力,並在“一帶一路”倡議、西部大開發、國家中心城市建設等機遇的疊加下,創造著更加靚麗的“西安一面”。2020年,西安入選“魅力中國——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國城市”榜單前十;在《國家創新型城市創新能力評價報告》中,西安位列西部城市第一。飛速發展的西安吸引著越來越多來自世界各地的學者、商人、教師、學生,他們在西安學習、工作、生活,見證著西安的發展與變革。

  在西北大學哈薩克斯坦留學生Sartova Ainur眼中,西安不僅保留著來自秦始皇時代偉大的風格,擁有漢唐時期雄渾的風格,更是一座現代化的大都市。以色列i24新聞英語頻道高級國際新聞記者Owen Simon Alterman説:“西安是一個歷史文化底蘊深厚的城市,如今,它也是一座現代化的大都市,展現著無限的朝氣與活力。在我看來,西安充滿著巨大的發展潛力,在國際化發展中,西安令人期待。”

(有修改)(涉習的話附新華網連結)【A 加急】長安之“外”:以“外”的視角 見證新西安高光時刻

灃惠綠道成為市民休閒散步的好去處 攝影 吳宇婷

  “一千個人眼裏有一千個哈姆雷特。”不同的人眼中也有著不一樣的西安。2020年7月,由西安市委網信辦、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出品的《長安之“外”》項目正式啟動,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將與陜汽外籍行銷專家Khaled Mesmar、《發現西安》雜誌主編Stephen Robinson等人進行深度訪談,了解他們與西安的故事,從他們的視角觀西安製造業發展、營商環境水準提升、文旅融合等進程。同時,國際在線陜西頻道通過多種新媒體傳播方式,以“外國友人見證西安新篇章短視頻傳播活動”來展現“十項重點工作”開展以來西安發生的變化,剖析西安2020年堅持“任務不減、目標不變、標準不降”的底氣與自信,為西安市加快建設國家中心城市和具有歷史文化特色的國際化大都市營造良好氛圍,展現西安市在各個方面的發展實績。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