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品質發展——西安歐亞學院2020年媒體見面會”舉行
2020-07-24 16:37:0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7月23日,“高品質發展——西安歐亞學院2020年媒體見面會”在西安歐亞學院體育館舉行。會上,西安歐亞學院各位老師作了精彩的報告,西安歐亞學院創辦人胡建波作了《2020歐亞品質宣言的再解讀》報告,同時,胡建波也對學校未來十年的發展作了解讀。

  疫情期間,西安歐亞學院開展線上教學,教師依據課程特點、授課內容,靈活選用直播、錄播、混合式等豐富多樣的網絡教學模式,突破地域限制,選用不同場景嵌入到課堂教學,學生對在線課程總體滿意度高達89.95%。在線教學的成功得益於西安歐亞學院長期以來的教學改革和信息化建設。

  會上,歐亞學院教務處副處長張娜以《十年前的“種子”,十年後的“果實”——在線教育如何保障“品質在線”》為題作了報告。該報告首先圍繞“在線教育基本情況、學生滿意度、教師滿意度、社會認可度、課程目標達成度”五個方面面向社會公開發佈西安歐亞學院在線教學品質報告;其次其從長期系統佈局、短期精心籌備兩方面闡述西安歐亞學院在線教育如何保障“品質在線”;最後分析在線教育未來發展趨勢及面臨的挑戰,提出西安歐亞學院關於發展在線教育的思考。

  【A】“高品質發展——西安歐亞學院2020年媒體見面會”舉行

  西安歐亞學院學生發展處處長周嵐作報告 供圖 西安歐亞學院

  西安歐亞學院學生發展處處長周嵐以《以促進學生發展為目標的學生事務改革》為題作報告。她表示,在歐亞,以學生為中心是一種信仰。圍繞學生發展,學校從2013年啟動學生事務改革,致力於“為學生提供高品質的校園生活體驗”。經過了改革探索期的有益實踐,學校現在已經基本實現學術事務和學生事務的專業化發展,並在運行過程中相互促進。學生通過多種開放的平臺越來越多的參與到學校的發展建設中。高品質的校園生活體驗,促進了學生的社會化發,真正體現了學生發展是價值觀辦學的落腳點。

  為學生提供高品質的教育一直是西安歐亞學院的使命,課程品質是其中重要的一環。西安歐亞學院通識教育學院《寫作與表達》課程負責人盧卓元以《未來已來 混合式教學提升學習品質》為題作了報告。現階段,西安歐亞學院《寫作與表達》課程充分發揮了混合式教學的優勢,利用線上線下的豐富資源,經過建構主義的課程設計和多元評價實施,使該課程從一門傳統課程成功演變為集課程與非課程學習、課程與寫作中心相互支撐的系統性課程,有效保證了課程品質,大大提升了學生的理性寫作與公開表達能力。在西安歐亞學院,還有很多優秀的課程,教師們將“以學生為中心”的教學範式運用到課堂,並主動拓展知識領域,而學生們則對新的教學方法和主動學習的新環境充滿熱情。

  【A】“高品質發展——西安歐亞學院2020年媒體見面會”舉行

  西安歐亞學院創辦人胡建波作《2020歐亞品質宣言的再解讀》報告

  “我們篤信有品質的教育,是社會與個體持續發展的根基。品質是歐亞真正的生命線。為學生提供高品質的教育服務,是歐亞矢志不渝的使命。”西安歐亞學院創辦人胡建波在作《2020歐亞品質宣言的再解讀》的報告時説道。他表示,西安歐亞學院倡導適應性和特色化的品質觀,即教育目標與社會需求相適應性,教育過程與學生特點相適應,品質承諾與資源獲取相適應;走出一條具有歐亞特色的高品質發展道路。品質源於每一位教職員工源源不斷的工作熱情、極致精細的工作過程和卓有成效的工作結果。品質是長期的發展過程,是永無止境的追求。

  面對歐亞的未來,胡建波表示:“如果以十年作為一個階段,未來十年我們將從課程重構與品質保障、國際化、應用型、學生發展、組織變革與戰略性人力資源、數字化轉型等六個方面重點發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