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曲江新區:教育新氣象 教師學習掀熱潮
2020-07-29 08:33:4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學期結束,暑期來臨,在西安曲江新區教育局的精心安排下,連日來,各中小學相繼開展了豐富多彩的線上線下培訓活動,近千余名教師參加培訓,內容涵蓋多個方面。

  7月13日開始,曲江新區第一小學舉辦了三場“雲培訓”活動。該校特別邀請知子花教育高級講師、北京大學人口社會學碩士、美國正面管教資質講師李慶利對教師進行心理教育培訓。李慶利通過深入淺出的講解,對老師有效通過正面引導與鼓勵提升學生內在學習力,以及教師自身緩解壓力、提升職業幸福感,進行了切實有效的指導。

  6月2日至7月22日,曲江南湖小學開展關於“培養核心素養的大單元學習活動設計技術”的線上培訓活動,參培教師達32人次,本次培訓的目標是使教師真正實現教學設計與素養目標的有效對接。

  7月16日,曲江第二小學60余名新教師開展了紮實深入的入職培訓。全新前沿的教育理念、科學新穎的課程設計、活力四射的課堂教育、嚴謹細緻的教學管理,使新教師內心受到強烈衝擊的同時,對學校的課程文化和管理有了更深的認識,教師們切實感受到了“新教育”的魅力。

  7月20日開始,曲江第四小學組織為期24天的“關於後疫情時代師德師風建設、班級管理、勞動教養、心健康與校園安全線上直播培訓”,在加強政治理論學習的同時,進一步提升業務能力。

  曲江第十二小學開展“研讀專著—讀一本書”和“業務進修—備一單元教學設計”活動。本次活動旨在通過紮實開展校本研究,提高教師的理論素養和實踐能力,造就一支基礎紮實、業務精良、能適應改革、發展、創新的師資隊伍。

  千教萬教,教人求真,千學萬學,學做真人。隨著曲江新區開啟一元式管理模式,全體教師刻苦學習,潛心研修,內強素質,外塑形象,在努力提高職業幸福感的同時,全力打造家門口的好學校,竭力開創曲江教育新局面。(供稿 西安曲江新區管委會 編輯 馮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