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曲江新區:“板凳會”掀起社區“新時尚”
2020-08-06 14:05:1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近日,“板凳會”在西安曲江新區的社區中“流行”了起來,社區居民在“板凳會”上“打開了話匣子”,暢所欲言。

  “咱們小區居民養狗還有些不文明現象。”“我看到小區門前人行道損壞,我建議處理。”“小區內電動車亂停亂放,出行都不方便了。”8月4日,曲江萬科城市之光社區在居民休閒廣場開展了一場別出心裁的社區“板凳會”。會上不僅有社區居民,還有很多志願者、物業工作人員等,大家圍坐在一起積極探討了如何創建更文明宜居的小區環境。

  會上社區居民們踴躍發言,針對小區裏不文明的現象展開討論。社區與物業工作人員針對問題,提出擴建車棚及規定電動車行駛區、小區門前人行道修補、豐富老年人業餘生活、增設文明宣傳欄與標牌、文明養犬等解決辦法。

  “參加了這次板凳會,我才真切感受到我們身邊就擁有一個徵求百姓意見、聽取百姓民意的好平臺。”小區居民孟女士説道。

  小小的板凳,成為了聽民意、解民憂的橋梁。曲江新區紫汀苑社區居民也坐上小板凳,颳起了“頭腦風暴”。

  8月4日,曲江新區紫汀苑社區裏一場以“板凳會上話文明 創建文明更走心”為主題的路邊板凳會,吸引了小區裏居民的駐足圍觀,討論到了激動處,居民還會參與説上兩句。

  “家裏老人做飯不方便,社區能否考慮建一所老年食堂?”“能不能建一個室內的活動中心,讓老人在下雨天也可以出去活動?”“暑假孩子在家老玩電子産品,能不能搭建一個社區自習室?”居民們踴躍發言,社區工作人員一邊做記錄,一邊認真聽取居民的建議。

  “通過這次板凳會,我們聽取了居民的意見,活動室已經開始動工執行了。”紫汀苑社區工作人員彭福珍説道。

  彭福珍更想在未來增加板凳會的豐富性。“我們紫汀苑社區這次板凳會大概20多人參與,年紀最小的才20歲出頭,他們都是對社區工作有幫助的年輕人。”彭福珍説。她表示,未來的板凳會,不僅要有“提問會”,還要有“回答會”,這樣才能讓問題得到真正的解決;在形式上,也可以與“夜間露天電影”結合,讓居民能放鬆心情暢所欲言。

  曲江新區社區裏的“板凳會”,不僅讓居民懂得了“文明”對於城市生活的重要意義,同時也讓曲江新區社區面對面地聽取了居民的心聲,了解到了居民的“煩心事兒”,為曲江新區社區工作提供了明確的目標。

  今後,曲江新區還將不斷創新社區治理工作,營造整潔有序、文明和諧的社區環境。(供稿 西安曲江新區管委會 編輯 馮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