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延安:高起點高標準高品質 紮實推進好網民公益工程
2020-08-12 10:58:50來源:環球網編輯:王菲責編:石麗敏

  2019年,他們用汗水澆灌收穫,以實幹篤定前行。2020年,他們用非常之力非常之功、攻堅克難接續奮鬥,用實幹實效繪就追趕超越新篇章。堅持“五個更加突出”,按照“爭創一流”目標不變、“追趕超越”任務不減、“高起點開局、高標準開展、高品質推進”標準不變總要求,以更大力度、更快節奏、更實舉措,全力推進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

  在頂層設計、謀篇佈局上著力高起點開局。2020年延安好網民系列活動由延安市委網信辦、市委文明辦、市教育局、市總工會、共青團延安市委、市婦女聯合會和人行延安中心支行等部門單位聯合開展,重點聚焦決勝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工作主線,落實“五個更加突出”,大力培育愛國主義精神、網絡法治觀念、文明用網習慣、網絡安全技能、責任擔當意識等基本素養的新時代中國好網民,弘揚網絡正能量,構建清朗網絡空間“聖地藍”。開局即決戰、啟動就是衝刺。高起點開局,意味著要以非凡之力非凡之舉、非常之時非常之策,創非常之績!只有凝心聚力才能開好局、真抓實幹才能起好步。

  在豐富形式、創新載體上著力高標準開展。為聚焦主題主線、增強活動實效,結合屬地特色,策劃主題鮮明、內涵豐富、感染力強的互動活動和網絡文化産品,持續打造特色品牌。從活動方案起草制定到活動啟動實施、從單一活動到17項系列活動、從宣講推薦作品徵集到評優數模總結分享,無不體現“擼起袖子加油幹,幸福都是奮鬥出來的”、無不體現載體豐富網聚能量、形式多樣特色鮮明。緊扣主題主線,落實標準要求,精準組織實施,助力經濟社會發展傳播正能量、唱響網絡好聲音,為推動全市高品質發展貢獻網信智慧和力量。

  在示範引領、創新工作上著力高品質推進。有守法的行為習慣是爭做“中國好網民公益工程”的關鍵。實踐是檢驗真理的標準,行動是爭做“中國好網民公益工程”的關鍵,落實行動是最好的表態。曾看過一副對聯,上聯是“你開會我開會大家都開會”,下聯是“你表態我表態大家都表態”,橫批是“誰來落實”。這個問題值得深思。表態不只是表明態度,更是一種公開承諾。表態不是目的,目的是把承諾變為行動。就是圍繞“網絡好青年”、“巾幗好網民”、“職工好網民”“誠信好網民”“金融好網民評選抓落實,用網絡正能量滋養人心,凝聚共識,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構築網上網下同心圓,推動爭做中國好網民工程、網絡公益工程建設。以創新的舉措、實際的行動、實際的成果,為建設全面清朗的網絡空間,助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延安力量。

  藍圖已經繪就,目標催人奮進。從小事做起,為偉大的目標,努力奮鬥,在高起點開局之際,跑好這場“接力跑”,做好接力“第一棒”。從小切口入手,做好“大民生”,以文字、圖片、視頻、H5新媒體産品等多形式多角度廣泛傳播新時代中國好網民意識,在高標準開展中開展系列活動,跑好這場“加速跑”。從利用網絡擴大城市影響,優化營商環境,構建網上網下同心圓,釋放互聯網的最大正能量,廣泛凝聚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在高品質推進好網民公益工程,舉全力跑好這場“衝刺跑”,我們就一定能成就偉大事業,實現偉大夢想。互聯網是人類的共同家園,讓我們攜起手來,讓這個家園更美麗、更乾淨、更安全,是我們的共同責任。(秦筵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