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歐班列長安號防疫物資專列發車
2020-08-13 18:23:1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石麗敏

(已改)【A】中歐班列長安號防疫物資專列發車

中歐班列長安號西安至米蘭發車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我宣佈,中歐班列長安號西安至米蘭,比亞迪防疫物資專列發車!”8月12日上午,隨著西安國際港務區管委會副主任蘇國峰一聲令下,載著防疫口罩和熔噴佈防疫物資的專列從西安港——西安鐵路集裝箱中心站駛出,一路向西,奔向意大利米蘭。

  據了解,本趟中歐班列長安號滿載著比亞迪生産的3683萬片口罩和105.8噸熔噴布,經阿拉山口出境,途經哈薩克斯坦、俄羅斯、烏克蘭,寬軌直達波蘭斯瓦夫庫夫,然後分撥到意大利米蘭。此線路較馬拉舍維奇入境歐洲線路減少一次換裝,節約換裝及等待時間,避免因換裝站業務繁忙而導致的不定期的擁堵。

  “今天,比亞迪通過西安始發的中歐班列長安號,方便快捷地把防疫物資送到意大利,將中意兩國人民的心緊緊的連在一起。未來兩個月,還有逾千噸用於口罩生産的熔噴布和數千萬片的口罩,通過中歐班列長安號,從西安發往意大利,保障當地的防疫物資儲備,為全球抗擊疫情貢獻中國力量。”比亞迪西安地區總經理劉振宇説,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疫情,比亞迪在做好自身防疫工作同時,盡最大力量為抗擊疫情貢獻力量,發揮強大製造業優勢,在半個月內完成了口罩生産線的設計製造,並迅速擴大産能,成為全球最大的口罩生産基地,及時為國內、國外兩條防疫戰線提供防護用品。

  橫跨亞歐大陸的中歐班列長安號,以時效快、分段運輸、轉運環節少等獨特優勢,成為有力保障國際物流、國際供應鏈暢通的“守護者”。在新冠肺炎疫情暴發的嚴重時期,中歐班列載著抗疫物資緊急馳援沿線國家,成為絲路沿線守望相助、共同抗擊疫情的“生命通道”。

     對於此次中歐班列長安號西安至米蘭發車,波蘭投資貿易局駐華辦事處首席代表尤德良博士説:“疫情發生以來,跨境電商銷售持續增長。波蘭是‘一帶一路’的重要節點和樞紐,我們將依託長安號便捷的國際物流運輸,將更多中國産品通過長安號運抵波蘭分撥至歐洲,將波蘭和歐洲的産品引入中國,持續推動兩國貿易往來。”

  長安號防疫物資專列開行,是中歐班列長安號助力陜西本地企業貿易出口、推動國際抗擊疫情疫合作又一具體行動。西安自貿港建設運營有限公司總經理袁小軍説,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中歐班列長安號共運輸防疫物資1521車12719.6噸,為開展國際防疫合作提供了有力支持。

  中歐班列長安號常態化開行直達歐洲、西亞、中亞、俄羅斯等國家和地區的15條幹線,覆蓋“一帶一路”沿線45個國家和地區。今年上半年,中歐班列長安號共開行1667列,是去年同期的2倍,運送貨物總重130.1萬噸,是去年同期的1.9倍,重箱率、貨運量、開行量穩居全國前列。國家中歐班列協調委員會高品質開行排名中,中歐班列長安號連續8個月蟬聯全國第一。

  7月1日,中歐班列公共班列(西安)常態化開行兩條線路,即西安至杜伊斯堡、西安至馬拉舍維奇,每天共開行4班,2去2回。

  “西安將在‘襄西歐’‘徐西歐’‘蚌西歐’‘冀西歐’‘廈西歐’等集結班列常態化開行的基礎上,陸續開行‘晉西歐’‘閩西歐’‘湘西歐’等新線路,以通道促貿易,聚産業,依託陸港型國家物流樞紐建設,打造服務‘一帶一路’國家的物流中心、貿易中心、生産加工中心、金融中心、人文交流基地。下一步,西安國際港務區將加快推進中歐班列(西安)集結中心建設,為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貢獻陸港力量。”西安國際港務區管委會副主任蘇國峰説。(文/圖  李歐  編輯  王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