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慶油田採油六廠端穩“節約碗”傳好“勤儉寶”
2020-08-14 16:44:5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中午好,您的體溫正常,請戴好口罩,少量多次按需取餐,祝您用餐愉快。”8月12日,長慶油田採油六廠(以下簡稱”採油六廠”)定邊基地員工自助餐廳入口處,餐廳工作人員對前來就餐的每一名員工進行著嚴格防疫及按需取餐的溫馨提示。近年來,採油六廠作為國有企業,擔當社會責任,通過餐廳管理中的小舉措讓全體幹部員工端穩“節約碗”傳好“勤儉寶”。

  溫馨提示 樹立節約意識

  採油六廠員工餐廳張貼“一粥一飯,當思來處不易”等宣傳標語,倡導文明就餐,樹立節約意識。在餐廳工作人員每日例會上,要求工作人員做到“一餐、一人、一提醒”,在員工就餐及取餐過程中對員工進行杜絕浪費、按需取餐的溫馨提示。各級黨組織利用支部黨員大會、集中學習、主題黨日等載體,號召全體黨員努力做到厲行節約,引領全體幹部員工形成舌尖上的榮辱觀,營造節約光榮的新風正氣。

  饅頭“瘦身” 改變取餐方式

  “你們有沒有發現今天最近饅頭個頭變小了呀,以前一個大饅頭我總吃不完,今天這個大小剛剛好,吃得乾乾淨淨!”在員工自助餐廳就餐的長西項目部綜合管理室政工員陳靜對一旁用餐的同事説道。在採油六廠定邊基地3個員工餐廳裏,有一個常見的“半個饅頭”現象:有的男員工1個饅頭吃不飽,2個饅頭吃不完,所以剩下半個饅頭;有的女員工因為飯量小,只取了1個饅頭但還是吃不完,也會剩半個饅頭。採油六廠伙食管理委員會針對這一現象,讓饅頭“瘦身”,在製作饅頭時控制大小,員工可以根據自己的飯量按需取餐。“我們讓饅頭‘瘦身’之後咱們‘半個饅頭’的現象有了明顯的減少,現在每頓就餐男員工2個、女員工1個都能吃完了。”負責該廠餐廳管理的李佩紅對筆者説道。同樣“瘦身”的還有麵食系列,餐廳工作人員會提前詢問員工餐量,根據員工需求,在打飯時嚴格控制,確保員工吃得好、吃得飽、吃得完。

  廚余嚴控 降低浪費程度

  採油六廠一直以來將員工民生工程放在首位,嚴把食品安全關,要求後廚工作人員每餐前處理瓜果、蔬菜、肉製品時,在確保食品衛生的前提下盡可能保留較多的食材,物盡其用。針對廚余垃圾,採油六廠與當地廚余處理公司簽訂協議,對廚余垃圾分類,一日三次進行回收,回收後的廚余垃圾多用於飼喂當地農戶的家畜,讓廚余垃圾也可以變廢為寶。同時,採油六廠定邊基地的“小菜園”豐富了員工餐桌,蔬菜大棚裏經過精心照顧的辣椒、茄子、番茄、黃瓜等多種蔬菜,可滿足1間食堂的需求量,在降本增效攻堅戰中做出點滴貢獻。

  採油六廠通過日常小舉措,號召全體幹部員工常懷危機意識,杜絕餐飲浪費,端穩“節約碗”傳好“勤儉寶”,讓勤儉節約的傳統美德在石油人長慶“磨刀石”精神中熠熠生輝。(文 張曉彤 編輯 馮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