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經開區創文工作持續升溫“紅色風景線”扮靚城市文明
2020-08-15 15:14:44來源:中國網編輯:王菲責編:馮鈺穎

  2020年是第六屆全國文明城市總評之年。為提高廣大市民群眾知曉率、參與率和滿意度,熱情支持西安“迎十四運、創文明城”工作,為加快國家中心城市建設凝心聚力,8月份以來,西安經開區深入開展文明城市創建活動月、群眾大走訪活動月、城市精細化管理活動月、社區建設活動月,打出創文“組合拳”,推進全區創文工作持續升溫。

  工作部署進行時

  為認真貫徹西安市委文明城市創建工作第六次專題聯席會議精神,8月12日下午,西安經開區召開全區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工作推進會,通報中央文明辦來西安市檢查指導創文工作情況,觀看西安創建全國文明城市檢查督導專題片,研究解決工作中的具體問題,安排部署下一步重點工作。西安經開區黨工委副書記蘇俊良主持會議並講話,負責實地考察點位的牽頭部門負責人、聯絡員和負責創文大走訪牽頭部門聯絡員參加會議。

  會議強調,在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工作上,一是思想認識再提高,明確創文工作是當前的重點工作,要增強創文工作的責任感和緊迫感,高品質推動創文工作落細落實。二是創文任務再明確,緊扣文明城市測評體系,在完善實地考察、材料申報、入戶調查的基礎上,對考察點位要做到硬體要硬、軟體不軟、環境優美、秩序優良、服務優質;對大走訪工作要做到大宣傳、大調研、大幫扶、大推進,以更加積極的姿態,突出目標導向和實踐導向,為文明城市創建貢獻經開力量。三是保證措施再加強,按照點位要求,嚴格對標創文測評體系和創文分工手冊,細化任務分工,補短板、強弱項、抓整改,促提升形成橫向到邊、縱向到底、不留空白的網格化措施體系。四是責任落實再到位,要全面落實第一責任人、直接責任人和具體責任人的職責,把各項工作做實做細做好,高標準完成各項創文工作等任務。五是督導檢查再深入,黨工委五個專項工作組要緊盯創文重點工作,及時發現問題、反饋問題,形成上下聯動、部門互動、條塊結合、全民參與、齊抓共建的工作格局。六是創建氛圍再濃厚,要進一步加強創文墻、創文板、創文景、創文屏再織密,宣傳方式再靈活,及時宣傳推廣創文成效,營造創建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圍,形成共建共享的強大合力。

  大走訪活動進行時

  領導率先垂范,基層黨員踴躍參與。在此次大走訪活動中,西安經開區千余名黨員幹部分頭入戶,宣傳創文知識、發放創文手冊並邀請居民填寫調查問卷,認真傾聽群眾身邊的操心事、煩心事,努力解決群眾訴求。截至目前,已走訪全區77500余戶,回收調查問卷40000余份,收集問題450余個。同時,實地察看創文宣傳營造、環境衛生整治提升等情況,並與小區相關負責人進行交流,對創文相關難點問題進行宣傳指導,不斷推動創文工作落到實效。

  志願服務進行時

  連日來,無論在西安經開區的大街小巷還是交通路口、小區市場都呈現著流動的“紅色風景線”。一面面黨旗、一枚枚黨徽、一個個紅袖章、一處處紅馬甲的身影……構成了全民參與、廣泛動員的文明城市創建生動畫面。

  日前,在中心區11個主要交通路口,一群身穿紅馬甲、頭戴小紅帽、手持小紅旗的志願者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他們面帶微笑,利用休息時間,耐心引導非機動車和行人,遵守交通規則,文明出行。

  這130余名志願者分別來自經發集團、城建集團、西安市12345熱線等不同單位,千人千面,千面一心,共繪文明。

  “拉近文明創建工作和區內群眾的距離,進一步提升群眾滿意度,是創文工作開展的重要一環。”西安經開區文明辦相關負責人表示,“全區將堅持以群眾需求為導向,持續深入推進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工作,不斷鞏固和提升創文成果,營造全民主動支持參與的良好氛圍,為十四運和創建全國文明城市貢獻經開力量。”(中國網 記者 彭昌堤 通訊員 司陽)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