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陽市委常委、宣傳部長馬俊民在“築夢新陜西·薪火代代傳”多語種大型訪談活動啟動儀式上的講話
2020-08-20 16:47:3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石麗敏

(有修改)咸陽市委常委、宣傳部長馬俊民在“築夢新陜西·薪火代代傳”多語種大型訪談活動啟動儀式上的致辭

咸陽市委常委、宣傳部長馬俊民致辭

各位領導、同志們、媒體界朋友們:

  今天,我們非常榮幸“築夢新陜西·薪火代代傳”大型訪談活動啟動儀式在咸陽舉行。在此,我謹代表中共咸陽市委、咸陽市人民政府,向活動的舉辦表示熱烈的祝賀!向各位領導、各位同志、媒體朋友們的到來,表示誠摯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

  秦地最盛,無如咸陽。地處八百里秦川腹地的咸陽,是聞名於世的大秦故都、古絲綢之路第一驛站、西安國家中心城市的重要板塊。悠久的歷史、深厚的積澱、火熱的實踐,賦予這塊土地得天獨厚的精神財富,也讓咸陽在我國建設、改革發展史上留下了濃墨重彩的一筆。在這片紅色熱土上,融鑄著渭北革命根據地、爺臺山反擊戰、安吳青訓班、紅軍三原改編等永不磨滅的紅色基因,迴響著習仲勳等老一輩無産階級革命家穿越時空的光輝足跡,是我們薪火承續、代代相傳的偉大精神力量,激勵著一代又一代咸陽人民不忘初心、砥礪前行,以堅忍不拔的意志和頑強拼搏的精神,奮力走好新時代的長征路。特別是近年來,咸陽和偉大祖國同奮進、與光輝時代共成長。在市委、市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全市廣大幹部群眾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開拓創新、砥礪奮進,以一往無前的奮鬥姿態投身富強人文健康新咸陽建設,用心血和汗水描繪了一幅幅改革發展的壯美畫卷,譜寫了一曲曲光輝燦爛的奮鬥之歌,推動咸陽大地發生翻天覆地的歷史性變化。

  從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咸陽大地的走深走實,到“崇德包容、尚法創新”咸陽精神和“大秦故都 德善咸陽”城市品牌的深耕厚植,從“全國文明城市”“中國十大智慧城市”等國家榮譽的不斷收穫,到國定貧困縣摘帽、咸陽湖二期建成、老舊社區改造的造福百姓,從創造“咸陽速度”“絲路第一板”CEC8.6代液晶面板、咸陽隆基單晶組件、上海正泰電器等重大項目的開花結果,到高端能化、先進製造等優勢産業集群的強勢崛起,從中國十大美麗鄉村的接連落戶,到以袁家村、馬嵬驛、龍泉公社等為代表全國鄉村旅遊業的蓬勃發展,從迎難而上、攻堅克難的全面深化改革,到脫貧攻堅“六四四法”“五鏈共治、法在基層” 訴源治理工作機制等重大改革典型的全國推廣,咸陽越來越呈現出迷人的時代風采和強勁的發展勢頭。在這一過程中,也涌現了從咸陽好人、道德模範的蒲公英效應,到全國道德模範呼秀珍、梁增基,脫貧攻堅、疫情防控先進人物劉斌、張建華等一批批燦如繁星先進典型的英雄輩出,特別是三秦楷模趙夢桃小組受到習近平總書記親切勉勵。咸陽人、咸陽城、咸陽改革發展,成為咸陽大地最靚麗、最鮮明、最厚重的風景線。

  砥礪奮進再出發,而今邁步從頭越。當前,咸陽步入了天時、地利、人和的黃金髮展期,正處在追趕超越、推動高品質發展的關鍵時期,我們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需要堅強有力的輿論支持和精神動力。長期以來,省委網信辦和各級媒體給了咸陽高度的關注、熱情的關心和大力的支持。這次“築夢新陜西·薪火代代傳”多語種大型訪談活動在咸陽啟動,為我們展示咸陽、宣傳咸陽、推介咸陽提供了又一次的難得機遇。衷心希望廣大媒體朋友能夠通過你們的多彩鏡頭和生花妙筆,集中展示咸陽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顯著成就,充分挖掘全市各行業涌現出的典型人物和光輝事跡,和我們一起把咸陽故事講得更好、咸陽聲音播得更廣。我們也真誠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關注咸陽、宣傳咸陽,多給我們提寶貴意見和建議,指導和幫助我們把各項工作做得更好。

  我們堅信,有省委網信辦的關心和指導,有各級媒體的支持和參與,有廣大幹部群眾矢志不渝的奮鬥和奉獻,咸陽的未來一定會更加美好!黨和人民的各項事業一定會更加輝煌!

  最後,預祝本次活動圓滿成功!祝各位領導、嘉賓和媒體朋友們身體健康、工作順利、萬事如意!

  謝謝大家!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