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僅有“硬科技”更有“軟魅力” 西安航天基地推出“精品研學旅遊目的地”
2020-08-28 16:39:40來源:中國網編輯:王菲責編:石麗敏

  鳳棲原上賞秋色,最是航天景不同。8月27日,以“硬科技”享譽世界的西安航天基地,第一次面向社會各界展示“軟魅力”——“航天基地精品研學旅遊目的地”發佈會暨航天基地研學旅遊論壇在航天推進技術研究院培訓中心舉行,航天基地在深入貫徹全市文旅融合發展的實踐中,重視品牌塑造,有了好的抓手。

  西安市文化和旅遊局、航天基地管委會、航天基地社會事業局、航天基地教育局相關領導出席本次發佈會,陜西省旅遊協會研學分會、航天基地各中小學主管研學旅行學校、各研學旅行基地負責人、研學旅行社代表、小記者代表以及新聞媒體代表等約100人參加了此次活動。

  “硬科技”享譽全世界 “軟魅力”打開新天地

  發佈會現場,航天基地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趙艦,西安市文化和旅遊局副局長余亞軍分別致辭。趙艦表示,此次活動是為深入貫徹落實西安市促進全域旅遊發展的實施意見,構建研學旅遊新體系,推進文旅融合新發展,依託航天稟賦資源,深入挖掘航天文化精神,以打造“中國航天研學旅遊目的地”為目標,推出並註冊“航天基地探索+”研學旅遊品牌,幫助中小學生了解航天事業、傳承航天精神、開闊眼界、增長知識,感受航天基地獨特文旅魅力。

  西安航天基地社會事業局發佈了“航天基地探索+”系列六個研學目的地,分別是已經建成的“星空探秘”航天六院研學基地、“邂逅北斗”眾創研學基地和“雲端漫步”京東騰訊華為研學基地,以及正在修建中的 “奇妙世界”水環境科普館、“數據獨白”超算中心研學基地,“智慧方舟”智慧城市研學基地。

  期望通過這條全新的“探索之路”,可以讓青少年從“看到”走向“知道”,從“知道”走向“探索”,讓“探索”牽引健康成長。

  簽約優質研學基地 “小記者”傳遞航天魅力

  發佈會上,航天基地社會事業局向航天推進技術研究院培訓中心頒發了“航天基地探索+”精品研學旅遊目的地牌匾,與此同時,航天推進技術研究院培訓中心與陜西省海外、西安國旅兩家旅行社分別進行了研學旅遊的組團簽約。為了讓更多中小學生體驗“航天基地探索+”精品研學旅遊項目,主辦方還特別邀請了“發現孩子”小記者作為首批研學旅遊目的地的體驗者進行參觀,並聘請他們成為航天基地精品研學旅遊目的地首批體驗“小記者”,用孩子的語言講述航天故事,用孩子的眼光發現航天魅力。

  研向未來強國夢 學聚航天探索家

  發佈會後,航天基地邀請西安市教育創新協會執行會長、心六藝研學品牌創始人潘恩鬱,西安交通大學人文學院教授黎荔,中國現代教育研究中心研合會秘書長趙衛做客現場,以“研向未來 學聚航天”航天基地研學旅遊為主題展開討論。論壇全程通過網絡進行直播,將研學旅遊新觀點帶給更多的人。

  西安航天基地成立於2006年11月,是陜西省政府、西安市政府聯合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建設的航天技術産業和國家戰略性新興産業聚集區,是西安建設國際化大都市的城市功能承載區,是享譽世界的“中國航天動力之鄉”和“北斗創新發源地”。在西安市文旅融合發展大背景下,航天基地充分挖掘區域生態及文化旅遊資源,以航天科技為特色,以提升西安市青少年航天科技知識為目標,打造增強文化自信的教育基地,啟動了系列文旅創新實踐。 航天基地將全面打造集文化、休閒、科技三位一體的文旅融合體系,努力為廣大遊客提供具有航天特色品牌的旅遊線路,為孩子們提供“探索+”的好去處,在國際化大都市和國家中心城市建設進程中做出積極貢獻。(郝榮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