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煤業召開“5G+智慧礦區”示範項目推進座談會
2020-09-02 14:33:3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8月27日下午,陜西煤業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陜西煤業”)組織召開了“5G+智慧礦區”示範項目推進座談會。此次會議是為了落實陜西省工信廳和財政廳聯合下發的《關於下達2020年省級工業轉型升級專項資金項目計劃的通知》文件精神和安排,進一步推動陜西煤業-電信-華為-西科大四方戰略合作。

  陜西煤業總經理王世斌、副總經理屈永利,彬長礦業董事長趙文革,榆北煤業董事長肖緒才,生産技術部及兩家礦業公司相關人員參會。會議還特別邀到中國工程院院士、西安科技大學教授王雙明,陜西電信分公司,華為技術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在內的14名專家學者。會議由屈永利主持。

  王雙明指出,近幾年“5G”概念非常火熱,各行各業均將5G技術的行業應用作為努力方向在積極探索。而5G技術與煤炭行業的應用與融合必須結合煤炭企業安全生産關鍵環節,要以實現採煤工作面、掘進工作面智慧化減人、無人為目標。同時,項目實施過程中不能只關注技術的先進性,而忽略了技術的經濟可行性,對不同類別、不同環節、不同區域産生的信息要分類對待,篩選出有必要應用5G網絡傳輸的信息,從而進一步思考5G技術與煤炭行業安全生産過程的具體應用與融合。

  王世斌對各方專家學者給予陜西煤業的支持與幫助表示感謝,他指出,陜西煤業在新技術應用方面始終有熱情、有想法、有需求,期望各方能夠一如既往地給予陜西煤業更多指導和幫助。他強調,示範單位要做好項目落實工作。四方合作要發揮各自優勢,結合陜煤實際現狀,兼顧統一協調與個性化需求。陜西煤業內部要整體推進,示範單位經驗成果要及時分享推廣。同時各單位要堅持安全可靠、實用經濟的原則,杜絕過度建設,務實推進智慧化建設工作。

  會上,西安科技大學代表對陜西煤業“5G+智慧礦區”示範項目立項背景、六大場景應用及建設方案進行詳細介紹;榆北煤業、彬長礦業對項目實施情況做了彙報,就下一步工作開展進行安排部署;參會各方專家還就5G技術的發展及其在煤炭行業的應用、有關項目實施的建議和意見等內容進行交流。(文 范倩楠 弓箭 編輯 吳宇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