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慶油田採油五廠多點發力推動提質增效“加速跑”
2020-09-07 15:28:4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路晶森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今年以來,面對國際低油價帶來的”嚴冬”,長慶油田採油五廠(以下簡稱”採油五廠”)變“熬冬”為“冬訓”,鎖定公司下達的提質增效目標,不等不靠、迎難而上,戰嚴冬、轉觀念、勇擔當、上臺階,實現了提質增效“加速跑”。截至9月1日,採油五廠已實現成本投資控降2.2億元人民幣,完成提質增效總目標的83.2%,取得了階段性成效。

  採油五廠將提質增效總目標進行科學分解,明確了各系統、各單位的整體控降任務和月度完成指標,並配套完善以經營指標為關鍵、原油産量為重點的新業績考核辦法,倒逼全體幹部員工摒棄過去先幹活後算賬、不考慮成本的“老思想”,始終把精打細算貫穿到崗位每項工作之中。“經營考核比例大幅提升,實現了全員從‘先幹後算’到‘先算後幹’轉變,為推動提質增效夯實了基礎。”人事組織科副科長吳志鵬説道。

  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是解決問題的關鍵

  採油五廠嚴格落實油田公司“六個優化”“七個壓減”總要求,緊盯電費、材料費、設備維修費等七項大宗費用以及産建投資的控降目標不鬆勁,成立由廠主管領導任組長的八個提質增效專項推進小組,制定了14項72條控投降本“硬舉措”,突出對標管理,強化全過程監督,並堅持每月開展各系統的評價、通報、考核,督促各基層單位、主管科室將任務扛在肩上、工作抓在手上,腳踏實地地抓好控降工作。

  依靠員工、發動員工是戰勝嚴冬的“重要法寶”

  採油五廠引導全員大力弘揚以苦幹實幹、三老四嚴為核心的石油精神,從崗位做起、點滴抓起。在自主管理方面,該廠幹部員工踐行“自己能幹的事就自己幹”的要求,修築護坡24個,更換管線32條,用廢舊油管修建道路護欄1萬餘米,共計創效312萬元;在修舊利廢方面,該廠成立了8個作業區級維修班和52個井區級維修小組,自行檢修各類機泵1728台次,開展抽油機減速器潤滑油過濾再生利用1614台,較去年同期少維修減速器87台次,共計節約修理費942萬元。

 創新是提質增效發展的不竭動力

  在污油泥處理中,採油五廠引進了2種污油泥減量化處理技術,截至8月底,累計處理污油2419.33噸,減量96.1%,不僅較委外處理節約費用近120萬元,還回收原油336.08噸;在油井措施中,該廠大力推行中性液不動管柱解堵技術,在保證措施效果前提下,單井費用平均下降5萬元,佔井週期減小3天;在間開工作中,兩所和基層技術人員對油井生産狀況進行精準摸排,打破以往間開“步子小、數量少”局限,優化1469口低産低效油井實行間開,截至目前已節約電量達2190.1萬千瓦。同時,該廠在全廠範圍內徵集“金點子”185個,舉辦了第二屆創新創效成果展,本次展覽收穫創新創效成果85項,其中36項優秀成果在第二屆員工創新創效成果展上展出並逐步推廣應用,為打好打贏提質增效攻堅戰提供有力支撐。(文 張有為 編輯 馮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