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記者相約“雲端” 從“千面浐灞”窺見新西安
2020-09-11 19:48:2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陳嵐):9月10日下午,“’雲上解碼幸福中國‘——外媒記者雲參訪”系列活動之西安國際推介日在西安國際會展中心舉行,西安浐灞生態區宣傳中心(文旅局)主任張燕在回答外媒記者提問時説:“在西安,我們看中華歷史,看經典遺存,看的是千年古都的韻味悠長,在西安浐灞生態區,我們看綠色生態之美,多彩人文之韻,看的是現代時尚開放的新西安。”

【有修改】 【A  加急】外媒記者相約“雲端”  從“千面浐灞”窺見新西安

“大水大綠”的浐灞生態格局 供圖 西安浐灞生態區管委會

【有修改】 【A  加急】外媒記者相約“雲端”  從“千面浐灞”窺見新西安

西安浐灞生態區宣傳中心(文旅局)主任張燕回答外媒記者提問 攝影 趙昊

  直播中,灞河之邊感受依依楊柳,錦繡湖邊飽覽長安塔影,灞水之畔欣賞大西安國際會展“金名片”......一幀幀浐灞宣傳片畫面向外媒記者勾勒出一幅“人、城、水、綠”和諧共生的美麗畫卷,大家對浐灞生態區文旅資源表現出濃厚興趣,他們認為,雖然受疫情影響無法親自到西安感受城市發展變化,但是通過雲上直播的方式還是看到了這座城市的精彩之處,對於浐灞的生態環境更是充滿了憧憬。

【有修改】 【A  加急】外媒記者相約“雲端”  從“千面浐灞”窺見新西安

浐灞八景之“絲路演藝” 供圖 西安浐灞生態區管委會

  互動環節中,對於塞內加爾《太陽報》記者Amadou Diop提出的浐灞生態區如何將文化旅遊資源與生態結合的問題,張燕回答道:“浐灞生態區日前已推出灞柳迎送、世園晨曲、長安塔影、月光寶盒、濕地觀鳥、落日彩虹、絲路演藝和千古情緣的生態文旅新場景以及四條旅遊線路,兩大世界級演藝《駝鈴傳奇》秀、《西安千古情》,講述絲路文化,展現一日千年的長安傳奇,屹立灞水之濱的西安國際會展中心,將通過舉辦各類大型活動,吸引八方來客。如今,‘生態+文旅’已成為浐灞的獨特標簽。”

  Amadou Diop表示,西安浐灞生態區的美是多面的,為文化厚重的西安城增添了一抹最清新靚麗的顏色,通過“雲遊”浐灞,認識了一個綠色、現代、開放的新西安。

【有修改】 【A  加急】外媒記者相約“雲端”  從“千面浐灞”窺見新西安

浐灞八景之“落日彩虹” 供圖 西安浐灞生態區管委會

  最後,張燕向外媒記者發出邀請,她表示,千年古都,常來長安,大美浐灞,常綠長安,希望大家來到西安,來到浐灞,向全世界講述美麗浐灞的故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