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省漢中市第七屆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啟動
2020-09-14 17:05:4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9月14日,陜西省漢中市舉行第七屆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開幕式,漢中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王春麗出席並宣佈第七屆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活動啟動。 

【A  加急】陜西省漢中市第七屆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啟動

  漢中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王春麗宣佈宣傳周活動啟動 供圖 漢中市委網信辦 

  本屆網絡宣傳周以“網絡安全為人民,網絡安全靠人民”為主題。活動由漢中市委宣傳部、漢中市委網信辦、漢中市教育局、漢中市公安局、漢中市總工會、共青團漢中市委、漢中市婦聯和人民銀行漢中市中心支行聯合主辦,漢臺區委、區政府承辦。活動旨在進一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網絡強國的重要思想,牢固樹立正確的網絡安全觀,堅決築牢國家網絡安全屏障,切實維護國家網絡安全和人民群眾合法權益。

【A  加急】陜西省漢中市第七屆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啟動

  漢中市委網信辦主任付海旗講話 供圖 漢中市委網信辦

  活動要求,各級黨委和政府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網絡安全工作擺在重要位置,嚴格落實網絡安全責任制,完善體制機制,推動網絡空間規範化、法治化;要建立網絡安全宣傳教育體系,促進網絡安全宣傳教育常態化、長效化;各互聯網企業要嚴格遵守黨和國家的法律法規,依法辦網、依法用網,切實承擔起社會責任,保護用戶隱私,保障數據安全,維護網民權益。網絡社會組織要加強行業自律,推動網上誠信體系建設。廣大網民要做維護網絡安全的參與者,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弘揚正能量,要掌握必備的防護技能,自覺抵制不良信息,倡導文明健康的網絡生活方式。

  開幕式上,人民銀行漢中市中心支行、移動漢中分公司等代表就維護網絡安全作了表態發言。開幕式後,舉行了頒獎儀式,對第二屆漢中市優秀網絡文化獎、“戰疫情·我們在行動”優秀網絡作品獎、“漢中市十佳政務微信公眾號”、“漢中市優秀網絡媒體”以及第二屆“漢中好網民”進行了表彰。

【A  加急】陜西省漢中市第七屆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啟動

開幕式會場宣傳展板 攝影 來萬慶

  隨後,在網絡安全高峰論壇上,我國網絡安全領域著名學術組織“無名論壇”的專家們對網絡安全最新法律和技術展開了探討。西安交通大學科技與教育發展研究院常務副院長李成福致辭並講話。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制工作委員會經濟法室原巡視員、中國信息安全法律大會專家委員會顧問委員宋燕妮和中國科學院數據與通信保護研究教育中心教授、博導翟起濱,分別作題為《數據安全法立法情況報告》和《談談網絡空間的現狀和問題》的網絡安全主旨演講。

  據了解,第七屆國家網絡安全宣傳週期間,還將舉辦網絡安全知識講座,屆時西安交通大學科技與教育發展研究院網絡安全法治研究所執行所長朱莉欣和國防大學政治學院副教授朱雁新,將分別作題為《新時代密碼法學習報告》和《網絡安全國際鬥爭形勢與特點》的專題講座。此外,第七屆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將開展網絡安全應急演練、網絡安全展覽會、《網絡信息內容生態治理規定》有獎知識競答,以及校園日、電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和個人信息保護日等六大主題日活動。(文  吳欣鑫  編輯 馮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