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蒲城縣黨定村小饃饃做成大産業
2020-09-15 16:31:44來源:渭南日報編輯:王菲責編:石麗敏

  棒棒饃、石子饃,這些蒲城傳統特色美食,因食用、攜帶方便,口感鹹酥香而備受大家喜愛。在蒲城縣蘇坊鎮黨定村村民的眼裏,這更是大家就業增收的“法寶”。

  連日來,在黨定食品有限責任公司生産車間內,工人正在生産九月份以來的訂單。和面、切片、挽花等一道道工序,都正在井然有序地進行著。據黨定食品有限責任公司生産車間主任李麥麗介紹:“現在6條生産線全部開著,廠裏幾乎每天都有新接的訂單,除了常規供應超市的種類外,還有部分新品類訂單,用工人員也隨之增加。”

  黨定村三組的貧困戶唐敏娟,由於孩子、老人需要照顧,丈夫又沒有勞動能力,家裏家外全靠她一個人。2018年她進入食品廠工作,有了穩定工作的同時也方便照顧家人。“在這上班挺好的,既能照顧家裏,還能掙錢補貼家用,日子越來越好。”唐敏娟説。和唐敏娟一樣,廠裏的62名員工都來自黨定村以及周邊村。在家門口就業有收入,讓大家成了名副其實的上班族。“關鍵是上班時間和城裏人一樣,一天工作8個小時,一個月2000多元,工作也不累,照顧家裏老人小孩也方便。”蘇坊鎮蘇坊村二組的村民魚小紅高興地説。

  為了做強這一鄉土産品,黨定食品有限責任公司先後投資2000萬元,購置、改善産品生産線。加工的系列産品,以本地菜籽油、小麥麵粉為原料,遵守“老面發酵,不為增加口感而使用任何添加劑”的理念,先後打造了棒棒饃、油炸小麻花、石子饃等十多個品種。除了傳統的線下銷售外,公司還積極開拓網絡銷售渠道,逐步形成了線上線下相結合的經營模式。

  通過不斷開拓市場渠道,公司生産的“子諾”品牌系列産品已在市場上形成了良好的口碑和影響力。“咱這個食品廠已經成立8年了,目前年産值2000多萬元,今年增加了一條年産值1.2億元的餅乾生産線,廠子在豐富種類,促進産品提檔升級的同時,將繼續加大就業幫扶力度,增加當地村民收入,為鄉村振興注入一分力量。”黨定食品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李江峰説。(記者 徐蕊 通訊員 陳帥)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