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中市貧困發生率下降至0.9% 累計減貧49.77萬人
2020-09-17 19:15:0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9月17日上午,由陜西省委宣傳部、省政府新聞辦公室舉辦的“打贏脫貧攻堅戰 共圓全面小康夢”系列新聞發佈會第八場漢中專場在西安舉行。漢中市委書記、市長方紅衛就漢中脫貧攻堅情況作介紹,並與漢中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陳曉勇共同回答媒體提問。

  方紅衛介紹,2016年-2019年,漢中市累計減貧49.77萬人,貧困發生率下降至0.9%,1010個貧困村退出,漢臺區整體脫貧、10個貧困縣區全部摘帽,剩餘2.63萬貧困人口已達到脫貧標準,區域整體貧困得到基本解決。漢中市在2017年-2019年陜西全省脫貧攻堅成效考核中均被評為“好”等次。

有修改【加急】漢中市貧困發生率下降至0.9% 累計減貧49.77萬人

漢中市委書記、市長方紅衛介紹脫貧攻堅情況

精準落實脫貧政策  用好用活全社會幫扶力量

  在脫貧攻堅工作中,漢中市堅決貫徹中央決策“四個最大”,即:盡最大責任、投最大財力、用最大人力、政策最大傾斜為脫貧攻堅保駕護航,盡顯擔當之責。漢中市把民之所盼作為政之所向,堅持物質與精神同抓共促,做到基礎設施“有提升”,群眾患病“有醫看”,義務教育“有學上”,貧困群眾“有安居”,兜底扶貧“有保障”,智志雙扶“有動力”,確保貧困群眾當下能脫貧、長遠能發展。漢中市打出“産業發展、兩業增收、消費扶貧”組合拳,全市建檔立卡戶人均純收入由2015年底的2996.35元人民幣增加到2019年底的8909.03元人民幣,年均增幅31.31%。

  同時,漢中市牢固樹立開放融合、借力發展理念,用好用活全社會幫扶力量,深化通漢扶貧協作,積極爭取中央和省級對口幫扶,調動社會幫扶力量,為漢中脫貧攻堅及鄉村發展帶來大項目、匯聚新力量。

 融合創新  助力脫貧攻堅

  方紅衛介紹,漢中市委、市政府始終堅持融合創新,因地制宜探索出健康扶貧“漢中模式”,小農戶對接大市場工程,公益崗位就業扶貧模式,村級集體經濟扶貧社模式,信息化管理推動智慧扶貧等具有漢中特色的扶貧模式和經驗做法,得到全國、全省肯定推廣。

  漢中市強化黨建示範引領,以黨旗領航強引力,關愛幹部激活力,改進作風添動力三力齊發築牢基層基礎。漢中市委、市政府深入實施強基固本、素能提升、凝心聚力、機制創新、保障支持抓黨建促脫貧“五大行動”,著力把黨的政治優勢、組織優勢轉化為脫貧攻堅優勢。(文/圖 來萬慶 編輯 馮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