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約西安 築夢全運”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倒計時一週年全城歡樂跑開跑
2020-09-17 09:45:05來源:三秦網編輯:王菲責編:石麗敏

  2021年9月15日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將於陜西開幕,在一週年倒計時這個特別的日子,西安各地都在不約而同地用跑步表達和傳遞著欣喜之情。在唐風唐韻中穿越,釋放運動的魅力,曲江新區也在用自己的方式弘揚體育精神。

“相約西安  築夢全運”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倒計時一週年全城歡樂跑昨日開跑

  “相約西安 築夢全運”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倒計時一週年全城歡樂跑活動主會場設置在有著厚重歷史的西安古城墻,並設有大唐不夜城等八個分會場,數千名長跑愛好者用奔跑擁抱十四運,綻放西安城市之美,讓“全民參與,共享全運”的理念深入人心。

“相約西安  築夢全運”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倒計時一週年全城歡樂跑昨日開跑

  在西安城墻,激情活力舞蹈《西安速度》和唐文化《琵琶行》舞蹈,以古典與時尚交相輝映的演出,展示了全市人民喜迎全運、積極向上的精神風貌,也表達了西安奮力譜寫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的信心和決心。

  賽道沿途的全運吉祥物、特色玩偶、全運打卡墻等內容充分融入全運會元素和西安特色,“奮鬥者”“金甲武士”“懸浮李白”等西安“網紅天團”等特色藝術加油站更是與選手近距離互動,通過不同的形式為現場跑手助力加油。

  除了西安城墻,大唐不夜城也是格外熱鬧,跑者們用腳步感受大唐文化,在奔跑中釋放生命激情,以飽滿熱情奔向十四運……

  隨著出髮指令的響起,一場融合古與今,充滿歡樂和趣味的“運動派對”點燃了現場所有人的熱情,不時有市民遊客參與進來,李女士告訴記者:“雖然平常沒有少跑步,但是在十四運倒計時一週年,緊迫感立馬就強烈了起來,讓人很容易就進入了亢奮的狀態,相信隨著時間越來越近,熱愛運動的人會越來越多,真正讓這場‘全運會’成為全民運動的盛會。”

“相約西安  築夢全運”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倒計時一週年全城歡樂跑昨日開跑

  身著唐裝跟隨跑團的蹴鞠小隊,終點前為選手們加油助威的盛裝“唐人”,一場融合古與今,充滿歡樂和趣味的“運動派對”點燃了觀眾的熱情,隨著動感的旋律,跑者跟隨節奏向前邁步的同時,不時喊出“精彩十四運 綻放我的城”等口號,遊客也毫不吝嗇掌聲和吶喊,為參跑選手搖旗助威,加油打氣,整個不夜城變身成歡樂的海洋。

  慢跑時瞻仰盛世帝王、治國賢臣的氣度風範,轉彎加速時仿佛穿越時空隧道感受著大唐群英的風采,直線衝刺時領會勒馬抖韁、威武高大的唐太宗風發意氣的鼓勵,和著現場啦啦隊們振臂高呼的熱情,奔跑的選手們在火熱的氛圍中盡情揮灑汗水,享受運動帶來的獨特魅力。

  “在大唐不夜城用跑步的方式為十四運加油助力,感受到了咱西安的激情,在這個時間點也非常有意義。”剛剛跑完的李女士豎起大拇指點讚,“感受很特別,現場氣氛很嗨,希望這樣的活動能再多些,我們跑團已經商量好,從今天開始,要吸引更多的人關注十四運,喜歡十四運。”

“相約西安  築夢全運”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倒計時一週年全城歡樂跑昨日開跑

  此次“相約西安 築夢全運”系列活動不僅可以擴大提升全運會的知曉率和影響力,激發出全民健身、全民運動的熱情,營造濃厚熱烈的全運氛圍,同時也推動了西安文明城市的創建,讓綠色、健康理念深入人心,形成全民共建文明城市的濃厚氛圍,讓全民共享文旅惠民、體育惠民成果,讓文明繪就西安亮麗底色。

  舉辦“相約西安 築夢全運”系列活動,營造了全民共享的全運氛圍,掀起了全民健身活動的高潮。正值西安創文如火如荼,借全運會東風,不斷豐富市民群眾的文化生活,加快文明城市創建,增強廣大市民群眾的幸福感和獲得感,彰顯全運會全民參與、全民共享的價值導向。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