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高校“走進航天”專題産學研金協同創新校地合作對接會在西安航天基地舉辦
2020-09-18 10:01:26來源:中國網編輯:王菲責編:石麗敏

  為充分發揮西安交通大學及陜西高校技術轉移聯盟科技、人才及教學優勢,促進西安交通大學及聯盟高校科技成果與西安航天基地企業發展需求精準對接及産業深度融合,營造科技成果就地轉化、高科技企業就近孵化、創新創業項目就地落戶的科技創新良好氛圍,提升“政産學研金服用”創新要素有效集聚和優化配置。9月17日上午,陜西高校“走進航天”專題産學研金協同創新校地合作對接會在西安航天基地舉辦。

  本次對接會以“促合作、共發展、創未來”為活動主題,由西安國家民用航天産業基地管理委員會、陜西省高校技術轉移中心、西安交通大學國家技術轉移中心主辦,西安航天基地絲路慧谷控股集團有限公司、西安交通大學國家技術轉移中心航天基地分中心承辦,西安航天基地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蔣陽出席活動,西安市科技局成果轉化與校地合作處、陜西高校技術轉移中心、西安交通大學等高校、西安技術經理人協會、金融機構、高新技術企業及管委會各部門代表共200人參會。

  西安航天基地創新促進局局長曹哲在致辭中表示,西安航天基地是國家啟動航天高技術引領高端産業發展的戰略新區,以大視野推進高品質發展新實踐,已迎來嶄新發展階段。希望陜西高校技術轉移聯盟、西安交通大學國家技術轉移中心與西安航天基地三方拓展合作深度廣度,發揮優勢及專業特點,實現多種創新要素的有效集聚和優化配置。西安航天基地也將會變成持續開放和向上的城市區域,吸引更多航空航天、人工智能、新材料等主導産業領域的高層次人才和新興産業項目合作落戶航天,發展壯大,開創未來。

  陜西省高校技術轉移中心副主任、陜西高校技術轉移聯盟副秘書長田鵬表示,聯盟以匯聚資源、協同發展、技術轉移創新,推動校校、校地、校企之間的融合為設立初衷,今後將通過發揮陜西高校技術轉移聯盟平臺優勢,與西安航天基地在高校項目成果落地、企業技術需求合作、專業技術人才交流與培訓等方面發揮積極的橋梁紐帶作用,增強校地、校企的緊密聯繫與合作,面對面交流、實打實合作,助推企業在攻克技術難關、破解關鍵瓶頸、掌握核心技術上持續用勁。

  西安交通大學國家技術轉移中心主任王文做題為《技術轉移鏈與産學研生態融合發展》主題分享後與西安航天基地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蔣陽,陜西省高校技術轉移中心副主任、陜西高校技術轉移聯盟副秘書長田鵬,西安航天基地軍民融合促進局局長曾毅共同上臺見證西安交通大學國家技術轉移中心航天基地分中心、陜西高校技術轉移聯盟航天基地産學研辦公室正式揭牌,現場簽約《新型區塊鏈平臺技術研發合作》等6個技術轉移合作項目,發佈《多源遙感協同的地質礦産信息提取方法研究與應用》等4個遙感測繪類、人工智能類、大數據類、新能源類高校技術成果,還對西安航天基地人才及科技創新政策詳細解讀。

  西安航天基地多元創新驅動,拓寬發展邊界,在人才落地、成果轉化、創業創新等方面幹在實處走在前列。2020年,緊盯“十項重點工作”,積極推進駐市高校科院所科技成果就地轉化工作,先後成功策劃舉辦了西安航天基地-西光所産學研專場、北航科技園産學研、華為雲産學研專場等活動9場,推進對接項目20多個。下一步將聚焦重點領域、關鍵技術等環節,持續優化政策體系,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力爭在技術轉移示範機構培育、核心技術轉移轉化等方面取得顯著成效,為推進高品質發展新實踐提供動能。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