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無止境 西安打響“四最”營商品牌
2020-09-25 21:01:4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石麗敏

【加急】“優”無止境   西安打響“四最”營商品牌

西安市行政審批局局長段重利介紹情況 攝影 霍珮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9月25日,西安市舉辦統籌推進政務服務工作新聞發佈會。西安市行政審批局局長段重利出席發佈會,並介紹西安市行政審批局推進重大項目建設審批服務保障和“一件事一次辦”集成改革工作情況。

  2020年以來,西安市行政審批局按照西安市推進“十項重點工作”,特別是優化營商環境、推進重大項目建設要求,著力提升各級行政審批效能和政務服務水準。

  為集中力量做好重大項目審批服務保障,西安市在市區兩級政務大廳全面開設重大項目建設審批“綠色通道”。2020年以來,西安市政務大廳累計為104個市級重點項目辦結審批事項508項,組織相關審批部門,圍繞地鐵九號線、西安奧體中心、綠地西安國貿中心等項目召開現場會11次,協調手續辦理,加快項目落地。

  西安高新區推行環評“告知承諾制”,將項目環評審批時限由15個工作日壓縮至5個工作日;西安經開區通過前期預審、信用承諾等方式,實現産業化項目施工許可全流程審批不超過50天。

  此外,西安市為發揮重點建設項目行政審批代辦服務中心作用,組建市區兩級230余人幫辦代辦隊伍,為重大項目提供一對一服務。截至目前,西安全市代辦機構已為383個投資項目提供幫辦代辦服務,辦結項目249個、審批事項576個。同時,在西安政務服務網上上線“三個經濟”“支持企業復工復産”“三改一通一落地”等模組,相關部門開展“送政策送服務送保障”,暢通政策兌現渠道。同時,西安市還建成全省首家網上仲介服務超市,入駐仲介機構532家,可提供技術審查、檢驗檢測、勘察設計等31類100余項仲介服務,相關經驗在全國推廣。

  西安市行政審批局以高效辦成企業群眾眼裏的“一件事”為目標,通過持續放權賦能、主動探索實踐、推進改革試點,開展“一件事一次辦”集成改革,取得了初步成效。截至目前,西安市下放市場準入、工程建設、城市管理等領域行政事權114項,有效降低辦事成本;指導市區兩級聚焦企業和公民全生命週期,先後推出“我要開餐館”“我要開診所”“出生一件事”等主題服務96個,累計辦件2.6萬件,實現減材料30.6%、減跑動75.1%、減辦理時限50%。

  2020年7月,西安市“一件事一次辦”集成改革被列入全省深改試點後,相關部門通過系統集成推改革、協同高效抓落地,縱深推進簡政放權和流程再造,努力實現更深層次的“減環節、減材料、減時限、減跑動”,切實把改革成果轉化為治理效能。段重利表示,到2020年底,西安市各級行政審批單位將在全市層面統籌推出100個以上“一件事一次辦”主題服務。

  營商環境,“優”無止境。段重利表示,西安市將聚焦全市“十項重點工作”,緊扣“一張網、一扇門、一次辦”改革,持續用力打造“審批項目最少、收費標準最低、辦事效率最高、服務水準最優”的“四最”西安營商品牌。(文 趙浚喆 編輯 王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