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治共享食品安全 西安市開展2020年食品安全宣傳周活動
2020-09-28 15:37:1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石麗敏

【有修改】共治共享食品安全  西安市開展2020年食品安全宣傳周活動

  西安市2020年食品安全宣傳周主會場活動現場 攝影 趙浚喆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9月27日,西安市2020年食品安全宣傳周主會場活動在未央區和生國際食品交易中心舉行。陜西省市場監管局二級巡視員宋藝光,西安市政府副秘書長黃曉華,西安市市場監管局局長陳吉利,西安市各區縣、市級有關部門相關領導及食品生産經營企業代表參加本次活動。

  本屆食品安全宣傳周的主題為“食品安全 共治共享 讓群眾生活更美好 讓十四運更精彩”。主會場活動通過現場發放宣傳資料、快速檢測現場演示、接受群眾諮詢和投訴舉報受理等形式,廣泛宣傳食品安全法律法規、科普知識等內容。

【有修改】共治共享食品安全  西安市開展2020年食品安全宣傳周活動

  西安市市場監管局局長陳吉利致辭 攝影 趙浚喆

  食品安全,事關廣大群眾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一直以來,西安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視食品安全工作,將食品安全列入市委全委會報告和市政府工作報告,對發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實行“一票否決”。西安各級食安委成員單位始終把食品安全作為重要的政治任務,深入落實食品安全責任制,持續夯實企業主體、屬地管理和部門監管“三個責任”,著力構建從農田到餐桌全鏈條、從線下到線上全覆蓋的食品安全治理體系,確保群眾“舌尖上的安全”。

  陳吉利介紹,2020年以來,西安市食安委各成員單位紮實開展食品安全“衛生環境、品質標準、服務水準”三大提升行動和聯合整治行動,整治學校食堂及周邊餐飲單位4200余家,推進食品安全責任險投保2萬餘家,創新開展“十四運食品品質安全標準體系”建設,編制西安標準550項,創建餐飲服務食品安全示範街區26條、示範單位580戶,食品小作坊示範店118戶,全市食品安全“兩圖兩檔一承諾”建檔率達百分之百,牢牢守住了疫情防控期間的食品安全底線。

【有修改】共治共享食品安全  西安市開展2020年食品安全宣傳周活動

  一位西安市民在活動現場檢測蔬菜藥物殘留 攝影 趙浚喆

  食品安全,是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基本要求,也是政府、企業、社會的共同追求。據陳吉利介紹,食品安全宣傳週期間,西安市市場監管局等部門及各區縣將面向市民群眾組織開展形式多樣的宣傳活動,引導食品經營者強化責任意識,全面參與食品安全宣傳,展示食品安全領域“衛生環境、品質標準、服務水準” 三大提升行動成果,增強人民群眾對食品安全的滿意度和安全感。此外,西安市市場監管局還將深入開展食品安全法制宣傳教育,普及食品安全科學知識,營造濃厚的食品安全社會共治氛圍,結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點對禁止非法野生動物交易及推廣使用食安封簽、公筷公勺、分餐制等進行健康宣傳,引導市民群眾樹立正確的餐飲理念,培養科學的飲食消費習慣。

  同時,西安市市場監管局將聯合動員社會團體、食品行業組織、專業機構、大中型企業等深入開展法治、誠信和科普主題宣傳活動,通過一系列宣傳活動激發群眾參與食品安全監管的積極性,提升社會公眾的責任感,著力構建完善“企業主體、屬地管理、行業監管、社會協同、公眾參與”的食品安全共治共享格局,為廣大群眾營造更放心、更滿意的食品消費環境。西安市市場監管局還將紮實推進十四運食品品質安全標準體系建設,進一步完善食品安全風險防控體系,督促食品生産經營單位嚴格落實食品安全自查制度,提高食品抽檢的科學性和靶向性,進一步暢通投訴舉報渠道,嚴厲打擊食品安全違法犯罪行為,為“十四運”提供一流的食品安全保障。(文 趙浚喆)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