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約詩經裏小鎮 感受詩意生活
2020-09-30 09:35:06來源:西安晚報編輯:王菲責編:石麗敏

  9月30日至10月31日,藝萬象·詩經文化活動月將在西鹹中心、灃東新城的“詩經裏小鎮”舉辦。作為全國首個以詩經文化為主題的特色小鎮,“詩經裏小鎮”也是陜西省首個5G智慧文旅小鎮。據了解,小鎮以詩經文化為魂,將《詩經》中所涉及這塊土地上所有的風物、民俗、音樂、人物,巧妙地轉化為現實的景觀和建築,讓遊客在每一個角落都能感受到詩經文化的獨特魅力。

  挖掘傳統文化   增添文旅魅力

  本次藝萬象·詩經文化活動月是西鹹新區灃東新城落實加快文旅融合和“文化+”戰略,促進傳統文化與現代文化相結合的産物,擬在充分挖掘“詩經裏小鎮”文化資源的同時,為遊客帶來一場藝術與文化交織的惠民活動。

  據介紹,此次詩經文化活動月為“文旅創新論壇”“中秋賞月會”“思無邪·致敬詩經吟誦會”“百人撫琴”等多項亮點活動和系列創意活動,以視覺展示、互動對弈、體驗參與為主要形式,讓遊客能夠積極參與其中,身臨其境地感受詩意生活。

  整個國慶黃金周,“詩經裏小鎮”每天都將上演精彩絕倫的文藝演出。詩經文化活動月開幕式將於9月30日在“詩經裏小鎮”舉行。自10月1日起,“即見詩經裏·月出雅集”中秋賞月會、“我知”創意插畫展、“妙手丹青”詩經書法作品展、大型古琴表演等特色文藝演出接踵而至,每日帶給遊客一場視聽盛宴。小鎮每天還將有“國風樂隊”、“詩樂舞”演藝、“街角演藝”、“風雅頌詩經劇目”等日常性活動。

  文旅融合促升級  提升行業大發展

  面對疫情帶來的文旅産業蛻變,如何進一步推動“詩經裏小鎮”文旅融合創新發展目標,促進“詩經裏小鎮”文旅投資開發合作機會,推廣“詩經裏小鎮”旅遊品牌。本次藝萬象·詩經文化活動月還將舉辦“聽詩經閱世界”新文旅新生活創新論壇,以“文旅融合、運營提升”為主線,採用線上直播結合線下全域資源聯動,共同探討推動西鹹新區,乃至整個全省全行業的文化産業振興話題。

  這個國慶,來“詩經裏小鎮”不只是一場國潮與國粹的感受,更是一次“文化與藝術”的精神洗禮。西鹹新區灃東新城將為遊客打造專業化、品質化的時尚旅遊體驗,為傳統文化賦予時代內涵,利用國粹和國潮的形式,昇華遊客對傳統文化的認知,傳播中國優秀傳統文化。(崔霖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