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節”期間陜西省景區特種設備實現零事故
2020-10-10 12:12:5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柳洪華):10月9日,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從陜西省市場監管局獲悉,2020年國慶節、中秋節期間,陜西省各級市場監管部門強化責任落實,全面加強市場監管工作,全省市場秩序總體良好平穩,全省景區特種設備實現零事故。

  針對節日期間市場消費特點,陜西省市場監管局先後印發了《關於開展2020 年中秋國慶期間全省旅遊景區餐飲市場風險隱患排查工作的通知》《關於加強“雙節”期間食品銷售品質安全監管的通知》《關於加強國慶節中秋節期間市場監管及安全工作的通知》等文件,明確要求全省各級市場監管部門突出重點區域、重點環節、重點場所等,嚴格責任落實,開展了特種設備集中執法檢查、食品生産安全領域整治、旅遊景區餐飲安全風險隱患排查、食品安全監督抽查,強化風險隱患排查,加大監管力度,嚴防發生安全問題;同時部署開展高端白酒和重要商品市場監管、清理整治網絡銷售和宣傳“特供”“專供”標識商品專項行動和食品安全科普宣傳活動,普及食品安全科普知識,提高消費者科學理性消費意識。

  針對省內各大旅遊景區特種設備安全形勢變化,陜西省市場監管局持續深入開展大排查、大檢查、大整治,採取縣(區)全面排查、地市交叉檢查、省局重點督查(6個督查組)、專委會成員單位聯合檢查等方式,開展拉網式、全覆蓋、全方位檢查,屬地市場監管部門分別在華山、少華山、太白山、王順山、朱雀森林公園、樂華城、白鹿倉、華夏文旅、袁家村等重點景區派專人值守,保障節日期間特種設備安全。

  節日期間,陜西全省市場監管系統出動執法檢查人員48817人次,檢查經營戶 63281戶次,查處違規行為355起;陜西全省景區特種設備企業自查率100%、特種設備檢查率100%、檢驗合格率100%、問題隱患整改率100%,特種設備實現零事故。陜西全省12315投訴舉報平臺受理各類諮詢、投訴、舉報5858件,全部轉由屬地監管部門依法進行核查。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