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未央區市級重點在建項目年計劃投資進度位列全市區縣第一
2020-10-15 14:59:2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近日,西安市舉行2020年三季度重點項目觀摩活動,觀摩主題為民生類項目。西安市未央區城市更新、基礎教育提升、衛生健康事業重點項目建設、“三改一通一落地”四大領域項目參加了此次觀摩活動。

  據了解,2020年,未央區共安排重點在建項目113個,年計劃投資157.9億元人民幣。截至目前,未央區累計完成投資154.59億元人民幣,完成年度計劃的97.9%。未央區市級重點在建項目年計劃投資41億元,截至目前,未央區累計完成投資43.21億元,佔年計劃的105.39%,進度排名全市區縣第一。2020年,未央區民生類在建項目28個,計劃總投資162.64億元人民幣,年計劃投資43.88億元人民幣。截至目前,未央區累計完成投資52.51億元人民幣,完成年度計劃的119.67%。

  在基礎教育提升方面,2020年未央區計劃新建、改擴建中小學、幼兒園6所,其中中學1所,小學3所,幼兒園2所。截至目前,漢都三幼、二府莊幼兒園、和平小學、南黨小學、西航三校東校區、東元中學、文景小學、永豐小學等8所學校已建成並投入使用,增加學位7350個,超額完成年度建設任務。同時,未央區通過“民轉公”方式,完成公辦幼兒園數量及公辦園在園幼兒數量“雙50”任務;組建了42個教育聯合體,實現“名校+”高品質全覆蓋,教育優質均衡化水準顯著提高。

  為貫徹落實《西安市全面建設健康西安打造區域衛生健康中心的意見》《西安市衛生健康事業重點項目建設三年行動方案(2020—2022年)》精神,把人民健康放在優先發展的戰略地位,未央區啟動“衛生健康事業重點任務三年行動”,全面完善未央區醫療衛生體系,提升服務能力。未央區計劃在三年內投資41.7億元人民幣,新建、改擴建醫院及社區衛生服務中心21家。2020年,未央區已啟動8家醫療機構新建改擴建,其中三級醫院3家、二級醫院2家、社區衛生服務中心2家,區級疾控中心1家。預計到2022年,未央區內將擁有7家三級醫院,2家兒科、骨科國家區域醫療中心,15家二級醫院,15家社區衛生服務中心以及1家區級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新增床位9200個。

  此外,按照西安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未央區高標準、高品質快速推進“三改一通一落地”工作,共涉及175項工作任務,目前已完成總工程量的75%,計劃2020年12月全面完成175項工作任務,實現“兩年任務一年完成”。目前,2020年未央區城改任務已全面完成,老二環規劃路已于2020年6建成通車。預計到2020年底,未央區將全面完成老舊小區改造、38條背街小巷改造提升、43條道路42.01公里通信線纜落地等工作。

  2020年以來,未央區以迎“十四運會”為契機,立足發展所需、針對民生所盼,以“三改一通一落地”為主抓手,全力推進城市形象更新、宜居品質改善,打造出城市更新“未央速度”“未央樣板”;通過實施五大片區改造,打造“三園兩高地”,加速城市更新,帶動産業轉型,優化生態環境,刷新城市顏值;全面落實《未央區基礎教育提升三年行動計劃》《衛生健康事業重點任務三年行動計劃》,補齊轄區民生短板,增進群眾福祉,全力譜寫未央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供稿 未央區委宣傳部 編輯 吳宇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