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安號+跨境電商” 助力“中國商品賣全球”
2020-10-15 13:38:27來源:中國網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西安國際港務區自獲批中國(西安)跨境電商綜試區先行示範區以來,積極探索業務創新,依託中歐班列通道優勢,不斷推動中歐班列+跨境電商的深度融合,走出了一條西安跨境電商特色之路。

  該條線路始發于西安新築站,從新疆霍爾果斯離境,繞過“堵點”馬拉,從加裏寧格勒前往紐斯。該條線路在安全有保障的前提下,大大提升了班列的時效,促進了中歐班列的優質快速發展。

  近年來,隨著黨中央、國務院、財政部、海關總署等其他各部署司對跨境電子商務事業的大力支持,跨境電商行業日漸興盛,欣欣向榮。跨境電商作為一種快消品的新業態,呈現出貿易區域分散,商品品類複雜,單筆成交額較小等特點。除此之外,跨境電商對於物流時效要求非常高。據統計,快速物流服務,客人從下單到收到包裹平均用時13天,普快物流服務,平均用時22天。除去前期跨境電商企業訂單操作打包等用時,國際運輸和國外末端派送所剩時間非常緊張。而“德國快線”服務恰好能夠滿足跨境電商的物流時效需求,把中國製造的商品又快又好的送交到境外消費者手中。

  跨境電商出口作業流程如下:

  在西安國際港務區管委會、西安車站海關、陸港多式聯運公司的支持下,西安車站海關於9月25日放行了海關總署跨境電子商務通關平臺統一版上線後的首票跨境電商9610模式業務。該票由西安百福供應鏈管理有限公司申報,共57854個小包裹,貿易額約154萬元人民幣。貨源地是義烏,商品品類有紡織品、塑膠製品、賤金屬製品等日常生活用品。

  西安車站海關大力支持,提供人力和物力保障,該批57854個小包裹查驗僅用4個小時。放行後,立即裝入集裝箱,轉至中心站。目前該批小包裹已于9月28日順利啟航,擬於10月9日抵達紐斯站。

  中歐班列王牌産品“德國快線”聯合跨境電商業務,打造一條完美的中國商品銷往全球各地的路線,為電商企業和境外消費者提供了性價比超高的物流方案,解決了“運費高”的難題,更進一步推動了中國跨境電商行業的蓬勃發展。

  西安百福供應鏈管理有限公司擬以西安作為中西部地區的業務中心,聯手DHL、EBAY、亞馬遜、阿裏等國內外大電商交易平臺,吸引更多貨源來到西安,努力打全國造鐵路跨境電商樞紐及跨境電商9610、9710、9810等業務的集結中心。(西安國際港務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