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旬陽:非公經濟助力脫貧攻堅 實現“三位一體”大扶貧格局
2020-10-15 11:04:3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10月14日,2020陜西“統戰宣傳基層行”採訪團走進安康市旬陽縣。當日,採訪團先後走進旬漢食品有限公司和旬陽縣工商業聯合會,了解非公有制企業助力脫貧攻堅情況。

  據悉,近年來旬陽縣工商聯堅持緊扣脫貧攻堅重點任務,充分發揮組織優勢,凝聚各界共識,組織和動員社會各方面力量,積極投身脫貧攻堅工作。

陜西旬陽:非公經濟助力脫貧攻堅 實現“三位一體”大扶貧格局_fororder_圖片3

  旬漢食品産品廠操作間    攝影   潘睿

  在旬漢食品有限公司,採訪團成員參觀了企業生産線。旬漢食品有限公司經理郭妮介紹,作為本地老牌食品生産加工企業,近年來公司帶動了60余戶貧困戶脫貧致富。

  “旬陽縣委、縣政府出臺制定了《民營企業訴求解決及反饋機制實施方案》,2020年3月,我們縣成立了以縣長為組長的旬陽縣解決民企訴求工作領導小組,領導小組辦公室,由該縣工商聯主席兼任辦公室主任,設法疏通民營企業訴求反饋渠道。”旬陽縣工商業聯合會主席韓從軍説。他還介紹,通過聯合會廣泛動員、積極引導民營企業參與幫扶工作,全縣181個企業包聯192個村(含169個貧困村),實現了“萬企幫萬村”全覆蓋。三年多來發動系統內非公經濟人士組織扶貧資金5000多萬元人民幣,帶動貧困人口2萬多戶6萬餘人。

  韓從軍告訴採訪團,對各鎮、各部門在辦理民營企業訴求過程中不積極、不主動、不作為、慢作為、亂作為、敷衍了事、履職不到位以及失職瀆職的,一經發現,移交紀委監委追究責任;對無正當理由超過辦理時限而未辦結,又未向領導小組説明情況的,移交紀委監委處置。

陜西旬陽:非公經濟助力脫貧攻堅 實現“三位一體”大扶貧格局_fororder_圖片4

  旬陽縣工商業聯合會主席韓從軍(右)向採訪團介紹企業扶貧情況    攝影  潘睿

  “截至目前,旬陽縣工商業聯合會共接到民企訴求40多件,經辦公室調研審核需要受理的有33件,目前已辦結14件。其中,大部分通過簡易程式——“溝通協調”辦結,還有9件正在辦理中、10件正在審核階段,收效很好。”韓從軍説。

  此外,旬陽縣工商聯副主席王元林介紹,旬陽縣工商聯充分利用蘇陜扶貧協作平臺,攜手江蘇省常州市天寧區工商聯”搭建了扶貧協作的“三個平臺,即招商引資平臺、農産品銷售平臺、企業家交流平臺,共促旬陽經濟發展。“這是在互惠發展、合作雙贏的基礎上,探索東部民營企業參與西部地區脫貧攻堅事業的新路子,對拓寬對口幫扶渠道,擴大非公經濟合作領域具有積極的促進作用。 ”王元林説道。(文 潘睿)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