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市寶塔區亮相第三屆數字中國建設(福建)峰會 “數字寶塔”廣受好評
2020-10-16 14:18:2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10月12日上午,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工業和信息化部、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第三屆數字中國建設(福建)峰會在福建省福州市舉辦,延安市寶塔區受邀參加,並在成果展覽會上分享了區域數字經濟發展經驗,信息化建設最新成果、實踐案例和智慧城市建設工作經驗,“數字寶塔”備受關注。

(加急   備註  “2020年數字陜西建設優秀成果和最佳實踐案例”獎項 附連結)延安市寶塔區亮相第三屆數字中國建設(福建)峰會  “數字寶塔”廣受好評

  第三屆數字中國建設(福建)峰會上的數字陜西展位  供圖  延安市寶塔區委網信辦

(加急   備註  “2020年數字陜西建設優秀成果和最佳實踐案例”獎項 附連結)延安市寶塔區亮相第三屆數字中國建設(福建)峰會  “數字寶塔”廣受好評

  “寶您滿意”智慧民生系列數字應用平臺展示現場   供圖  延安市寶塔區委網信辦

     “寶您滿意”創新社會治理  讓智慧生活觸手可及

  展覽會上,寶塔區精心布展,全面具體地展出了“寶您滿意”智慧民生系列數字應用平臺的十個具體應用場景。據了解,近年來,寶塔區致力於發展數字經濟,被列為陜西省首批數字經濟示範區,從智慧城市建設到信息化建設工作上都取得了較好的成績,“寶您滿意”智慧民生系列數字應用平臺便是一項重要成果。涵蓋智慧鄉村、掌上社區、數字寶塔、全民城管、信用街區、數字商圈、陽光政府七大板塊的“寶您滿意”智慧民生系列數字應用平臺,通過融合運用雲計算、大數據、物聯網、人工智能、區塊鏈等信息化技術,構建起指尖小應用撬動民生大服務、全民大數據繡出社會精細化管理的寶塔社會管理新模式,目前已覆蓋全區320個行政村、50個城鄉社區。寶塔區“寶您滿意”智慧民生系列數字應用平臺榮獲由中國信息協會評選的智慧民生類“2020年數字陜西建設優秀成果和最佳實踐案例”獎項。

  “信”領未來 數字經濟轉型彰顯寶塔新魅力

  延安數字片區、延安市寶塔區新時代城市數字融合治理指揮中心、英雄電競·延安研發體驗中心、延安市寶塔區電商直播融合孵化服務中心、延安市寶塔區城市會客廳等寶塔區基層治理生命共同體信息化建設成果也在展覽會上得以集中展現。寶塔區“基層治理生命共同體”信息化建設剛剛榮獲由中國信息協會評選的“2020政府信息化管理創新獎”。

  據了解,作為革命聖地延安的中心城區與首善之區,近年來,寶塔區創新方式,做足數字經濟文章,以創建省級數字經濟示範區為契機,著力打造五大數字片區;多方合作,打造電競賽事,不斷探索“互聯網+文化+娛樂+電子競技”模式,積極推動文化産業健康化、競技化快速發展;建成寶塔區城市會客廳,通過“物華天寶,聚沙成塔,首善之區”三個板塊的陳列展示,在講好“寶塔故事”、傳遞“寶塔聲音”、提升“城市自信”方面發揮著積極作用。

(加急   備註  “2020年數字陜西建設優秀成果和最佳實踐案例”獎項 附連結)延安市寶塔區亮相第三屆數字中國建設(福建)峰會  “數字寶塔”廣受好評

  參展商掃碼了解“延安有我一顆(畝)蘋果樹”公益公用品牌   供圖  延安市寶塔區委網信辦

  此外,展覽會上,寶塔區還介紹了“延安有我一棵(畝)蘋果樹”公益公用品牌及延安蘋果樹具體認領養流程相關情況,並對外展示了寶塔區區域風貌、民俗風情以及地方紅色旅遊資源。來自國內外的參展商及客商紛紛對寶塔區近年來信息化建設取得的新成果、新成就表示肯定,為“延安有我一棵(畝)蘋果樹”認領養模式點讚,並現場認養了果樹。

  篤行實幹提品質、聚勢謀遠譜新篇。此次“走出去”活動,增強了“數字寶塔”建設信心與動力。如今,寶塔區仍在探索創新,努力讓數字經濟成為引領寶塔區新舊動能轉換的重要引擎。(文  劉君慧)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