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屆陜西省藝術節在寶雞盛大開幕
2020-10-16 13:43:5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周風秦韻意悠揚,西府故里奏華章。10月15日晚,第九屆陜西省藝術節在寶雞大劇院盛大開幕。來自全省各地市(區)的文藝界代表齊聚寶雞,亮絕活、秀技藝,全面展示陜西全省文藝戰線進入新時代、書寫新時代、謳歌新時代的豐碩成果,展現陜西全省文藝事業繁榮發展的生動景象。

  文化和旅遊部藝術司一級巡視員呂育忠參加開幕式。陜西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牛一兵,陜西省副省長、寶雞市委書記徐啟方致辭。陜西省副省長程福波主持開幕式。

  第九屆陜西省藝術節以“辦好藝術節,謳歌新時代”為主題,通過戲劇、音樂、舞蹈、歌劇、舞劇、話劇等藝術形式,充分展示近三年來全省文藝創作的豐碩成果和文藝工作者的精神風貌。此次藝術節為期一個月,從10月15日起至11月15日結束。期間,藝術節將為群眾送上秦腔《喜鈴》、歌舞詩《鳳飛羌舞》、話劇《平凡的世界》、兒童劇《朱鹮·朱鹮》等32台大劇、64場演出。同時,來自全省各市(區)的32台參評劇目、80件群眾文藝作品將在藝術節期間角逐“文華獎”和“群星獎”,541件作品參加全省優秀美術書法攝影作品展。

(加急)(涉習 和規格最高、最具影響力的綜合性文化藝術盛會  附陜西日報連結  http://big5.cri.cn/gate/big5/esb.sxdaily.com.cn/pc/content/202010/16/content_738275.html  )第九屆陜西省藝術節在寶雞盛大開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01016110836

  陜西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牛一兵致辭  攝影  杜飛樂

  陜西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牛一兵宣佈第九屆陜西省藝術節開幕。他在致辭中強調,本屆藝術節于習近平總書記在文藝工作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發表六週年之際開幕,是對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藝工作重要論述的再落實、再推動。陜西要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集人民之滋養,書人民之精華;要緊跟時代步伐,堅持守正創新,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建黨百年等偉大時代主題,創作出更多精品力作;要用心用情用力把藝術節的各項活動組織好,把各類表演呈現好,為三秦人民奉獻一場高水準的文化藝術盛宴;要以傳世之心打造傳世作品,為奮力譜寫陜西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書寫中華民族新史詩,體現文藝擔當、貢獻陜西力量。

(加急)(涉習 和規格最高、最具影響力的綜合性文化藝術盛會  附陜西日報連結  http://big5.cri.cn/gate/big5/esb.sxdaily.com.cn/pc/content/202010/16/content_738275.html  )第九屆陜西省藝術節在寶雞盛大開幕_fororder_圖片71

  陜西省副省長、寶雞市委書記徐啟方致辭  攝影  杜飛樂

  陜西省副省長、寶雞市委書記徐啟方在歡迎辭中指出,第九屆陜西省藝術節在寶雞舉辦,充分體現了陜西省委、省政府對寶雞工作的重視和支持。寶雞將在陜西省委、省政府正確領導下,共同努力,把第九屆陜西省藝術節辦成一屆體現地域特色、展現三秦風貌、反映陜西文藝事業發展水準的高品質藝術盛會,成為優秀文藝作品爭芳鬥艷和藝術家們展示才華的絢麗舞臺,成為人民群眾享受藝術盛宴的喜慶節日。“歡迎大家來寶雞,感知8000年的華夏文明,領略詩意棲居的綠水青山,探尋藝術瑰寶的獨特魅力。”徐啟方説。

(加急)(涉習 和規格最高、最具影響力的綜合性文化藝術盛會  附陜西日報連結  http://big5.cri.cn/gate/big5/esb.sxdaily.com.cn/pc/content/202010/16/content_738275.html  )第九屆陜西省藝術節在寶雞盛大開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01016110846

  陜西省副省長程福波主持開幕式  攝影   杜飛樂

(加急)第九屆陜西省藝術節在寶雞盛大開幕_fororder_圖片73

  大型舞劇《青銅》演出現場  攝影  杜飛樂

  開幕式後,與會嘉賓觀看了由寶雞市藝術劇院排演的大型舞劇《青銅》。

       陜西省省級有關部門負責同志,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青海省文化和旅遊廳負責同志,省內外藝術家、專家代表,寶雞市委副書記、市長惠進才,寶雞市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主任馬秉寅,寶雞市政協黨組書記何存貴,寶雞市委副書記吳鐵及寶雞市友好城市,黃河生態經濟帶城市,省內各市(區)政府、宣傳部、文化和旅遊局負責同志,寶雞市參與抗“疫”的醫護人員代表等參加了活動。(文  李海妮)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