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陜西省網絡安全管理員職業技能大賽頒獎儀式舉行
2020-10-17 19:52:2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柳洪華):10月16日,2020年陜西省網絡安全管理員職業技能大賽頒獎儀式在西安舉行。陜西省總工會常務副主席張仲茜、陜西省委網信辦主任鮑永能、陜西省通信管理局局長高彩玲等領導觀摩比賽並參加頒獎儀式。

(已確認,是“今夜暴雨一”沒錯,後附已發佈連結)2020年陜西省網絡安全管理員職業技能大賽頒獎儀式舉行

陜西省總工會常務副主席張仲茜講話 攝影 柳洪華

  2020年陜西省網絡安全管理員職業技能大賽決賽于10月15日至16日進行,58支戰隊、173名選手經過兩天的角逐,最終,國家稅務總局陜西省稅務局“今夜暴雨一”、西北工業大學“合弦”、陜西電信公司“陜西電信一隊”獲得團隊精英賽前三名;陜西電信公司“陜西電信五隊”、陜西省農村信用社聯合社“陜西農信”、國網陜西電力公司“盛夏光年”、西北工業大學“合弦”、漢中市公安局“天漢警盾”獲得團隊分組賽一等獎;國家稅務總局陜西省稅務局王勝利獲得本次大賽個人總冠軍;中國電信陜西分公司羅鵬、陜西省農村信用社聯合社辛宇、國網陜西省電力公司陳偉超、西北工業大學洪匯智、國家稅務總局陜西省稅務局王勝利獲得個人分組賽一等獎。

(已確認,是“今夜暴雨一”沒錯,後附已發佈連結)2020年陜西省網絡安全管理員職業技能大賽頒獎儀式舉行

陜西省通信管理局局長高彩玲介紹大賽獲獎情況 攝影 柳洪華

  據了解,2020年陜西省網絡安全管理員職業技能大賽由陜西省總工會與陜西省通信管理局共同主辦,陜西省信息通信行業協會和陜西省通信行業職業技能鑒定中心承辦,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提供技術支持。大賽8月初啟動至今,經歷了報名、線上學習、預賽、決賽前培訓等多個環節,參賽隊伍達到106支308人,覆蓋多個行業單位。團隊攻防賽、團隊攻防精英賽主要是鍛鍊、考驗隊伍網絡安全防護能力以及團隊協作能力,個人賽則是通過多方向題目篩選出全方位網絡安全人才。據陜西省通信管理局局長高彩玲介紹:“大賽是一次全省涵蓋面廣泛的網絡安全知識專業大培訓,是一次全省網絡安全領域人才培養和人才發現的有益嘗試,也為各單位選手提供了一次展示、切磋、提高技藝的舞臺,為提升陜西網絡安全防護的整體水準,為數字陜西、智慧陜西、平安陜西獻才獻智、保駕護航。”

(已確認,是“今夜暴雨一”沒錯,後附已發佈連結)2020年陜西省網絡安全管理員職業技能大賽頒獎儀式舉行

與會領導為團體精英賽獲獎者頒獎 攝影 柳洪華

  2020年陜西省網絡安全管理員職業技能大賽作為省一級賽事,大賽獲獎人員可以直接進行“信息通信網絡運行管理員”職業資格認定。取得本次職業技能競賽前5名,且為職工身份的選手,可晉陞“信息通信網絡運行管理員”職業資格二級(技師);已具有職業資格二級(技師)的,可晉陞職業資格一級(高級技師)。取得本次職業技能競賽6至10名,且為職工身份的選手,可晉陞“信息通信網絡運行管理員”職業資格三級(高級工);已具有職業資格三級(高級工)的,可晉陞職業資格二級(技師)。獲得個人總冠軍的選手,還將優先推薦參加2021年“陜西省五一勞動獎章”評選。

  陜西省總工會常務副主席張仲茜在講話中説到:“本次大賽是我省首次舉辦參與行業最廣泛的省級一類比賽。守護網絡安全,拼的是科技實力,靠的是專業人才,有一支拉得出、靠得住、打得贏的強大網絡安全員隊伍至關重要。網絡安全員就是硬科技的實踐者,是高技能人才的代表者,是守護天朗氣清網絡空間的安全衛士。 ”

(已確認,是“今夜暴雨一”沒錯,後附已發佈連結)2020年陜西省網絡安全管理員職業技能大賽頒獎儀式舉行

與會領導為個人分組賽一等獎獲獎者頒獎 攝影 柳洪華

  近年來,人民群眾的網絡安全意識不斷提高,各級黨委政府和行業部門也高度重視網絡安全工作,在政策保障、資金投入、設計建設、人才培養等方面都做了大量工作,本次大賽就是人才培養的重要途徑。據陜西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長李林棟介紹,陜西省網絡設備安全隱患依然存在,伺服器、聯網計算機被入侵、被控制的問題時有發生,手機感染惡意程式的數量每年都在數百萬台。同時,網絡犯罪問題相對突出,公眾的網絡安全意識還有待提高。為了保證社會網絡安全,不僅要在硬體配置、技術能力、部門協作上下功夫,提升公眾的網絡安全意識也刻不容緩。

  當前,網絡空間已發展成為繼海、陸、空、天之後的第五空間,沒有網絡安全就沒有國家安全。中國網絡安全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取得了突破性進展,特別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5G、大數據、物聯網等新基建在疫情期間發揮了重要作用,網絡安全和個人信息安全保護更是重中之重。此次大賽恰逢其時,必將為陜西網絡安全人才培養和儲備發揮重要作用,助力網絡強省戰略目標的實現。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