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屆中國西安碑林書法藝術節開幕
2020-10-21 13:15:44來源:西安晚報編輯:王菲責編:石麗敏

第六屆中國西安碑林書法藝術節開幕

開幕式現場 記者 李安定 攝

  10月20日,第六屆中國西安碑林書法藝術節在碑林博物館前廣場正式拉開帷幕。未來五天時間裏,這一集書法展覽、研討交流、互動參與為一體的綜合書法藝術節,將為古城帶來一場酣暢淋漓的書法盛宴,也用一系列全民參與的精彩活動,向西安乃至全國書法與文化愛好者展現“東方翰墨 筆意碑林”的暢意氛圍,邀市民大眾共同感受書法文化的博大魅力。

  本屆書法藝術節是陜西省重大文化産業活動項目,也是西安市2020年宣傳文化發展專項資金支持項目,由陜西省書法家協會、中共西安市委宣傳部指導,中共西安市碑林區委員會、西安市碑林區人民政府、西安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西安市書法家協會、西安碑林博物館、西安日報社主辦,中共西安市碑林區委宣傳部、西安市碑林區文化和旅遊體育局、西安市碑林區文學藝術界聯合會、西安文理學院關中書院、西安碑林書法藝術研究院、西安市碑林區柏樹林街道辦承辦。

  藝術節主題定為“東方翰墨 筆意碑林”,立足於碑林打造東方翰墨高地的站位,希望以書法凝聚全國乃至世界各地書法愛好者熱愛碑林、膜拜碑林、參學碑林的情感與熱情。

  據悉,本屆書法藝術節依託碑林書法資源,集專業性與群眾性于一體,活動為期六天,圍繞“書法展覽”核心,以書法節開幕式、書法文創集市、書法座談會暨筆會、書法主題研學活動、“一帶一路”留學生國學文化體驗活動、書法惠民活動共六大板塊展開。相比往屆,本屆書法藝術節全新設置了“國風薈萃”、“古韻新風”和“書道毗鄰”三大主題,希望在打造文化交流盛會的同時,體現書法藝術與日常生活的息息相關,並促使社會各界廣泛互動。

  另外,藝術節自2020年5月19日還向社會徵稿,截至7月20日,共收到來自全國三十二個省、直轄市、自治區及加拿大、羅馬尼亞、馬來西亞、新加坡等海外地區4300余幅書法作品。大賽評審組將從中評出500幅入圍作品,最終再評出20幅優秀獎作品和165幅入展作品。(記者 楊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