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舉辦“我們的節日·重陽”主題示範活動
2020-10-26 15:28:19來源:西部網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西安市舉辦“我們的節日·重陽”主題示範活動

  西安市舉辦“我們的節日·重陽”主題示範活動。

  10月22日上午,81歲的孫如學在西安國際港務區提前過上了重陽節,一碗長壽面下肚,孫如學老人露出了滿足的笑容。這是在西安市“我們的節日·重陽”主題示範活動活動現場的一幕。

  本次活動在國際港務區入區企業愛菊集團內舉行,以“家風潤陸港 暖愛沐重陽”為主題,旨在弘揚孝老愛親文化,傳承良好家風家訓,共建美好和諧陸港。

  “百善孝為先”、“厚德載物”、百福書法……活動現場“文明西安港 筆墨傳家風”的家風家訓書畫作品展吸引了不少群眾駐足參觀。筆力蒼勁的毛筆字、栩栩如生的水墨畫,每幅作品都傳遞出大家對良好家風、美好家庭的共同理念。前來參加活動的魯素珍説:“家裏最重要的就是孝道,懂得孝順,知道感恩,家庭才會和睦。”

西安市舉辦“我們的節日·重陽”主題示範活動

  西安市舉辦“我們的節日·重陽”主題示範活動。

  活動現場,陸港二小的孩子們用火紅熱鬧的《鼓娃追夢 舞動陸港》為老人們送上喜慶的歡快舞蹈,陸港時尚媽媽團通過活力動感的健身球韻律操為在場的老人們送上健康祝福,青年歌手用一首深情款款的歌曲《時間都去哪了》演繹著青年人對長輩們的感恩之心。

西安市舉辦“我們的節日·重陽”主題示範活動

  西安市舉辦“我們的節日·重陽”主題示範活動。

  “今天能來到活動現場我特別高興,也很感謝國際港務區給我‘十佳好婆婆’這份榮譽。”61歲的劉桂霞接過榮譽證書激動地説,“老人健康,互相理解,少怨言多做事就是家庭和睦的秘訣。”本次活動為西安國際港務區2020年度好婆婆、好媳婦進行了頒獎,並送上了愛菊大禮包。

  “我覺得孝就是讓父母衣食無憂、開心快樂。”“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多陪陪父母,多陪陪孩子,這就是孝老愛親。”“鼓勵、支持父母去做自己喜歡的事,他們開心健康就是這個家最大的福報。”獲獎的好兒媳們也在活動現場道出了她們的重陽感言。

  “我要把這份榮譽拿回家,做好傳承,讓孩子們懂得孝順老人。” 最美好媳婦獲得者黃紅利説,善待老人不僅在重陽節,更是要融入到家庭日常生活中,以身作則,給孩子們做好榜樣。

  “我倡議,做陸港好家風踐行者,要主動贍養照料父母、悉心撫養教育子女,通過身教言傳增強後輩孝老愛親責任,促進家庭文明、代際和順……” 來自國際港務區的最美好媳婦代表吳娟娟在現場發出倡議,共建孝老愛親、美好和諧的文明陸港。

西安市舉辦“我們的節日·重陽”主題示範活動

  西安市舉辦“我們的節日·重陽”主題示範活動。

  活動現場還精心設計了感恩重陽、盆栽送福互動體驗環節。市民群眾在長安號志願者的引導下,踴躍參與到綠植盆景栽培DIY活動中。76歲的張彩雲説:“盆栽可以帶回去給重孫子玩,我已經有6個重孫子啦!”説話間,張彩雲的笑容在陽光下格外燦爛,四世同堂的她每日過著兒孫繞膝的幸福生活,“從來沒有這麼多人跟我過重陽節,很高興參加今天的聯歡會,現在我們的日子真是越來越好了。”

  以重陽節為契機,國際港務區還組織了“暖陽在XIAN 重陽志願行”——西安國際港務區長安號志願服務隊走訪慰問空巢老人志願服務活動。志願者來自機關、企業和學校,他們進社區、下村組,為轄區空巢老人贈送了關愛物資、表演了暖心文藝節目,給老人獻上一份孝心、送上一份關懷。據統計,今年以來,國際港務區共組織慰問空巢老人志願服務活動25次,看望關愛老人127戶,開展中醫藥防治知識講座、惠民義診、免費義診等老年人健康服務260余人次,發放健康知識宣傳單5000余份,組織開展體育娛樂活動與惠民演出46場,覆蓋轄區五千余名群眾。

  此次“我們的節日·重陽節”主題示範活動不僅豐富了國際港務區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充分展現出老年人良好的精神狀態,也為他們帶去了濃濃的愛和溫暖。未來,國際港務區將持續關心關愛老年人群,不斷提高他們的生活品質,多為老年人辦好事、幹實事、解難事,展現國際港務區深厚的人文關懷,增強社會大家庭的凝聚力和向心力。(通訊員 西安國際港務區融媒體中心 王惠玲 攝影 陳慶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