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慶油田採油五廠著力打造垣上綠洲
2020-10-30 18:07:0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榆林定邊城郊,昔日的風沙地,如今披上綠裝,大片的人工造林望不到邊,幾米高的松樹、紫穗槐枝葉茂盛,面積近2000畝的防護林豎起了一道綠色屏障。“我們廠在這片防護林是有‘責任田’的,今年種植了樟子松、側柏、饅頭柳等樹木共計17萬多株樹苗,投資費用95萬餘元。”長慶油田採油五廠(以下簡稱“採油五廠”)事務管理站站長王安民説道。

  近年來,採油五廠始終將生産建設與生態環境保護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按照“開發一片、建設一片、綠化一片”的思路,將油田建設與環保綠化同規劃、同部署、同實施、同考核,每年投入大量資金對站所、井場和道路進行生態綠化,使“花團錦簇、綠樹成蔭”成為井場站庫的綠化標配,並推進“綠色作業”戰略,同步實施生態恢復和水土保持治理,打造環境優美、自然和諧的綠色油區。

  為了給一線員工營造綠色、健康、舒適的生産和生活環境,採油五廠根據生産一線場站圍墻低、風沙大的特點,選擇旱柳、絲棉木、國槐等抗乾旱、耐寒冷樹種,採用密植栽植方式,行列式排列在場站周圍,在小範圍內起到防風沙綠色屏障的作用;牢固樹立節約理念,結合全廠實際,將節約理念貫穿于綠化規劃、施工、日常養護的全過程,引進養護成本低、易成活、易生長的品種,減少灌溉、修剪、打藥次數,降低養護費用和人工成本;堅持種養並舉,將日常養護管理作為綠化工作的一項基礎性工作,層層落實養護責任,加強對綠化養護外包隊伍的監督管理,保障植樹成活率達標,全面提升綠化養護管理水準。截至目前,採油五廠累計養護草坪51940平方米,喬木3610棵,花灌木14000株。

  採油五廠還積極落實“地企合作共同治理生態環境創新區”的戰略舉措,積極打造美麗生態環境、建設宜居家園。“我廠有兩大栽種區域,分別是61250平米,這次的栽種面積雖然只有50%,但工作量很大。種樹的關鍵環節就是澆水,我們在現場打水井3口,加裝潛水泵3台、柴油發電機3台,確保植樹活動有序開展。”採油五廠事務管理站徐進香説道。5月10日,採油五廠2020年92畝的綠化造林工程如期完工,累計栽種樟子松8755株、油松1059株、側柏375株、沙地柏60080株,紫穗槐165220株、饅頭柳100株。

  截至目前,採油五廠復墾綠化總面積已經接近40多萬平方米,棲息此處貓頭鷹、斑鳩等野生動物多達30余種,人與自然和諧相處、井站與大山互相依偎的美景,正是採油五廠多年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的成果寫照。(文 陶麗麗 常燦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