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慶油田輸油一處:“四個不放鬆”擰緊冬季生産建設“安全閥”
2020-11-10 16:30:1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10月下旬以來,輸油一處針對秋冬季節轉換、管道打眼盜油易發、火車裝卸油油氣集聚風險高、承包商工程項目收尾趕工期、大站大庫消防安全風險增大等特點,扭住四項風險管控不放鬆,為冬季輸油生産建設擰緊“安全閥”。

 扭住火車裝油風險管控不放鬆

  輸油一處結合秋冬季火車裝卸油油氣集聚、發生火災爆炸風險較大的特點,組織楊山站、咸陽站管理與崗位操作人員專題傳達學習2017年山東臨沂金譽石化“6·5”重大爆炸著火事故,認真汲取教訓,舉一反三開展危險化學品裝卸安全風險識別,對裝卸油鶴管、檢測儀器儀錶、人員防靜電勞保護具穿戴、防爆工器具使用、消防設施維護保養等進行全面檢查,明確場站跟班值守人員責任分工,完善各項防範措施,對裝卸油工開展安全操作規程培訓考核,為危險化學品裝卸把好安全關。

  扭住承包商風險管控不放鬆

  輸油一處針對場站儲罐維修、管道改線等工程進入收尾階段,承包商隊伍施工作業人員安全思想意識薄弱、易發生各類事故的特點,扭住承包商檢查“覆蓋率”100%,“三個一批”中“停工率、處罰率、清退率”三項指標均不低於 3%的目標不放鬆,隱患治理項目組、工程項目室、各業務部門、基層站隊對承包商隊伍持續開展有針對性的典型事故案例警示教育,持續加大過程監督檢查與考核力度,每週生産例會通報檢查情況。同時,輸油一處嚴格消防、安保、供電、後勤保障等外包服務業務承包商監管與考核;嚴格組織外包承包商關鍵崗位人員參加安全生産能力評估考試和HSE培訓,對2020年40余家承包商隊伍開展QHSE績效評估,對不合格承包商取消下一年度準入資格,倒逼“三商”管理水準持續提升,護航冬季輸油生産建設。

  扭住冬季管道巡護不放鬆

  輸油一處針對秋冬季節管道周邊施工建設繁忙、周邊村民燒荒、農閒時節打眼盜油等風險增大的特點,及時調整管道巡護方案,重點組織開展管道保護宣傳、人員走訪、警示樁栽埋,對管道周邊民房、廠房及可疑車輛人員進行排查和歷年案發地“回頭看”工作,並組織打眼盜油案例警示教育會,抓好安塞工業園改線、延河濕地段環保隱患治理工程等大型施工現場監護,確保管道安全運行。

 扭住大站大庫消防安全不放鬆

  輸油一處將站庫消防設施年檢與冬季消防設施功能測試緊密結合,組織大站大庫完成消防管線放空,開展消防管網“十字作業”維護保養,針對消防年檢測出的管網、儲罐噴淋、消防自控系統及管理類問題召開專題分析會,制定隱患問題整改運行大表,責任到部門、限期整改。同時,輸油一處根據油田公司消防隱患專項整治三年行動計劃,制定處三年整治行動方案,建立隱患問題和整改責任“兩個清單”,對重點隱患問題立項治理、掛牌督辦,建立健全消防安全長效機制,及時消除隱患問題,保證大站大庫消防系統本質安全。(文 李曉鷹)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