浐河之上再添新橋 將有效緩解周邊交通壓力
2020-11-16 10:25:10來源:西安新聞網編輯:王菲責編:石麗敏

  11月5日,記者從浐灞生態區獲悉,經過六個月的緊張施工,浐河之上再添一座新橋。歐亞一路跨浐河橋現已全面建成,將於近日驗收通過後正式放行,作為十四運會配套設施項目之一,將有效緩解浐河一號橋的交通壓力,為前往十四運會場館、酒店等地的公眾提供交通支持。

浐河之上再添新橋 將有效緩解周邊交通壓力

  歐亞一路跨浐河橋由西向東佈線,跨越浐河,西與灞河西路、歐亞一路相接,東與浐灞河三角洲園區道路連接,路線全長152.26米,其中橋梁長度為115.8米,橋梁寬20米,雙向四車道布設,橋梁基礎採用樁基礎,下部結構為混凝土承臺結構,上部結構採用三跨連續V構鋼箱梁結構。屬於浐灞“五橋一隧”項目之一。

浐河之上再添新橋 將有效緩解周邊交通壓力

  11月5日,記者來到剛建成的歐亞一路跨浐河橋,只見嶄新的大橋寬敞整潔,道路上的標識、標線和護欄均已施畫、安裝到位。在現場,項目生産經理曹澤告訴記者,前段時間的連陰雨對項目建設産生了不小的影響,為了克服雨情,施工方提前制定了雨期施工方案以及應急方案,做好了應急物資的儲備工作,採取小工程面快速施工的方式,將雨情影響減到最小,保障工程如期交付。

  交通是一座城市發展的"供血動脈",交通的發展牽動著城市的命脈,浐灞生態區認真謀劃、紮實推進,幹在實處、走在前列,全速推進"五橋一隧"項目,提升公眾的出行品質,拉伸城市骨架,提升城市承載力。

  新聞連結:浐灞生態區加速推進“五橋一隧”建設

  全力保障“三中心“配套項目建設

  記者從浐灞生態區了解到,除剛建成的歐亞一路跨浐河橋外,目前,浐灞“五橋一隧”項目中的金茂一路跨浐河橋、通垣路跨東三環橋、通垣路跨浐河橋均已建成並投入使用,此外,香槐六路跨灞河橋及錦堤六路下穿灞河隧道也正在加速建設中。

  香槐六路跨灞河橋西起歐亞六路,東接香槐六路,是服務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的重要景觀橋梁,貫通十四運會灞河南北區域的"主動脈"。

  這座採用人、車分離式雙層佈局的大橋,是陜西省第一座變高雙層鋼桁梁橋。建成後不僅能極大改善周邊交通,灞河兩岸路程節約30分鐘,市民出行更加便利。同時,作為景觀橋,將為灞河再增加一道靚麗的風景線。

  截至目前,香槐六路跨灞河橋項目橋樑上部結構已施工完成,橋梁主體結構已經貫通。橋梁工程正在緊張有序的進行橋面鋪裝防水底漆、橋梁附屬結構防撞欄杆以及橋面收水口施工,下層橋面正在進行栓釘以及鋼筋網施工。

  錦堤六路(歐亞四路)灞河隧道工程西起廣運潭大道,東至香槐六路,是西安下穿灞河最長市政隧道,設計為雙向6車道,隧道段設計總長約1.46公里。項目屬於陜西省重點工程,十四運會和三中心工程配套項目,是城區連接西安奧體中心、西安國際會展中心的重要交通通道,保障了2021年第十四屆全運會承辦和遠景期的交通暢達及客流疏散需求。

  截至目前,錦堤六路(歐亞四路)灞河隧道工程完成了穿灞河段隧道一期K1+100-K1+823段723米主體結構澆築任務,其它附屬工程及二期圍堰填築工作正在緊張有序開展;橋梁段跨世博大道鋼箱梁右幅安裝完成,混凝土現澆段橋面完成約50%,輔道附屬管線完成約75%。

  作為全市迎十四運會的主戰場及核心區,浐灞生態區不斷堅持目標再提高,任務再增加、標準再提升,加快"五橋一隧"項目建設,全速推進"三中心"配套項目,為西安加快建設國家中心城市作出浐灞貢獻。

  讓居住更安心,讓生活更舒適,浐灞生態區將繼續暢通區域交通,不斷全面改善優化路網結構,打造舒適暢通的交通環境,為浐灞居民出行、産業發展以及十四運會的順利召開提供良好的交通保障,建設人民滿意的幸福城市。(文/西安報業全媒體記者 郭旭 圖/西安報業全媒體記者 謝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