紹興美食與文化在西安實力“圈粉”
2020-11-17 09:23:05來源:西安日報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紹興美食與文化在西安實力“圈粉”

  眾多市民遊客駐足品嘗紹興特色美食。記者 王旭東 攝

  新昌炒年糕香氣四溢,嵊州小籠包冒著熱氣新鮮出爐,油鍋裏的紹興臭豆腐泛著金黃,扯白糖的匠人周圍圍滿了拍照的人……11月15日,西安·紹興周——“千年風物新絲路——越地國粹展覽展示”在西安大唐西市中心廣場開幕,紹興與西安,兩座千年古城開啟了一場紹興美食與文化的對話。

  展示現場,紹興帶來了最為知名的特色小吃,有西施團圓餅、小籠包、臭豆腐、麻糍、炒年糕等多達50多種,現場還有扯白糖、天姥唐詩宴、根雕等紹興非遺展示。此外,還有越劇、茶藝等表演,迎來眾多西安市民遊客駐足品嘗和關注,讓西安市民感受舌尖上“紹興”。據不完全統計,展區日人流量6500余人,25家企業共達成營業額10萬餘元,其中線上銷售額3.5萬元。

  “紹興原來有這麼絢麗燦爛的唐詩文化,歷史文化底蘊非常豐厚。”西安市民徐華正認真觀看浙東唐詩之路的展示內容。除了美食,匠心獨具“一城三故里”的紹興文化展,將“一座紹興城,魯迅、陽明、書聖三故里”的越地核心風貌,不遠千里帶到了古城西安,更是吸引了很多西安市民前來參觀。

  除了展示紹興獨特的文化外,現場也有展示黃酒、珍珠等紹興經典傳統産業,也有展示紡織服裝等時尚活力産業,也有積體電路等代表紹興科技未來發展的展示內容。晚上還專設了“古城夜市專場”,表演紹興傳統戲曲,西安市民一邊聽越劇,一邊享受紹興美食、紹興黃酒,深度感受紹興獨特的江南文化。

  據了解, 本次紹興美食文化展是紹興市委、市政府在西安市舉行2020“古城新思路 合作新未來——西安·紹興周”活動的一部分。活動從15日持續到17日,結合了紹興傳統文化,集中展示紹興人文美食風情。通過品鑒紹興美食、品味紹興文化,讓西安人民深入領略了紹興的小橋流水、會稽詩情,讓大唐風情與古越文明碰撞于新時代,擦出不一樣的火花。

  “紹興和西安都是歷史文化底蘊深厚的千年古城。”紹興市商務局有關負責人説,希望通過越地國粹展覽展示,讓西安人民在領略紹興獨特的文化、品嘗紹興美食的過程中,更好地了解和認識紹興,從而拉近兩座古城的市民之間的距離,搭建起兩地友好往來的平臺,增進文化的交流互動。(首席記者 張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