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畏生命,用責任鑄就城市防火牆——記西安新冠肺炎先鋒轉運隊
2020-11-20 13:26:37來源:西部網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初冬的雨夜寒氣逼人,道沿旁的落葉被雨水浸的濕透,萬籟俱靜,唯有路燈發出微黃的光,“叮”一聲微信的提示音打破了這夜的寧靜,“二隊所有人集合,一隊任務飽和,二隊出發!”“收到!”回復完我便披著外套下樓了,雖然今晚二隊是備用組,但自從來了新冠肺炎先鋒轉運隊我就習慣了和衣而睡,因為在這裡沒有真正意義上的休息,疫情就是集結號。

敬畏生命,用責任鑄就城市防火牆——記西安新冠肺炎先鋒轉運隊

敬畏生命,用責任鑄就城市防火牆——記西安新冠肺炎先鋒轉運隊

  迅速穿好防護服,8輛救護車在指揮中心門口整齊排列,“嚴密防護,認真核對被轉運人員信息,保證轉運環節的消毒隔離,確保患者安全準確送達指定醫院!”馬寶紅科長又一次重復著這幾句話,“另外,不要鳴笛,不要開警示燈,夜深了,別打擾市民休息!”

敬畏生命,用責任鑄就城市防火牆——記西安新冠肺炎先鋒轉運隊

  救護車序貫駛出,今晚的任務是某酒店到定點收治醫院,這趟境外航班下午7點抵達西安咸陽國際機場,機場海關初步檢疫後將體溫正常,無任何不適的入境人員統一送至酒店進行單人隔離,晚上11點核酸檢測結果顯示該航班8位乘客核酸陽性,我們的任務是將這8位患者轉運至定點收治醫院進行隔離診療。車輛到達酒店,醫護人員迅速下車,熟練地進行轉運準備工作,冰冷的雨水細細密密的灑落在防護服上,寒意也隨之入侵,根據西安市新冠防疫管理要求,我們實行點對點轉運,對被轉運者進行詳細核對、觀測、詢問後將其通過負壓倉直接轉運至定點收治醫院,其所接觸的一切物品都要嚴格消殺,所乘坐的負壓轉運倉要經過兩次消毒處理,我們的目的就是杜絕病毒蔓延傳播,所有轉運、治療都是閉環管理,決不允許有一例境外輸入病例流入市區。

  車輛沿著未央路由北向南行駛,已能清晰地看到我的家,這已經是這個月第6次路過家門口,我的搭檔是來自西安國際醫學中心的司機李樂余,他打趣地説“古有大禹治水三過家門而不入,你是屢過家門而不入”,雖説是一句玩笑話,可卻也是這支隊伍所有人都經歷過的,屢過家門而不入,不就是為了我們的城市井然有序,市民不受輸入疫情干擾而安心生活嗎!

敬畏生命,用責任鑄就城市防火牆——記西安新冠肺炎先鋒轉運隊

  我們這支隊伍成立於2020年1月20日,當時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根據疫情防控需要衛健委決定組建一支強有力的抗疫轉運隊伍,在接到組隊指令後西安交通大學第二附屬醫院、西安交通大學第一附屬醫院、陜西省腫瘤醫院、陜西省中醫醫、西北婦女兒童醫院、西安市兒童醫院......各個醫院積極響應,全力支持,醫生、護士、司機、車輛每個醫院都派出他們最強硬的力量來組建這支隊伍,我們是抗疫的最前線,因此被命名為“西安新冠肺炎轉運先鋒隊”,隊員來自不同醫院,他們閱歷不同,性格習慣不同,但是來到這裡只有一個信念“人民健康高於一切,做好先鋒隊員,團結一心,抗疫固家園!”這是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每個人都有必勝的決心!這支抗疫轉運先鋒隊從成立開始就制定了嚴格的人員、車輛消殺及轉運交接流程,成為閉環管理的關鍵點,我們是連接疫情防控的堅固橋梁,每個都環節絲絲緊扣,百密而無一疏,截至目前被轉運人員無一例發生交叉感染,先鋒隊員無一例感染,我們是一支招之即來,來之能戰的隊伍。

敬畏生命,用責任鑄就城市防火牆——記西安新冠肺炎先鋒轉運隊

  天微微亮,雨依然淅淅瀝瀝,整個城市開始甦醒了,8輛車,16名隊員,經過4個多小時的轉運,該航班核酸陽性患者均已安全準確送達指定收治醫院,冰冷的雨透過防護服讓我們感到徹骨的寒意,在安謐的夜,還有這麼一群人在默默地守衛著我們的家園!看著整個城市又開始生機勃勃地迎接新的一天,我們的心暖暖的,早己忘卻了夏日驕陽炙烤下的汗流浹背,冬日冰雨冷風中的寒冷刺骨,我們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我們不需要被知道,只希望通過責任與擔當鑄就堅不可摧的城市防火牆,讓病毒無法穿越,把輸入疫情牢牢控制住,讓祖國無恙,百姓安心生活!我相信在這場持久戰中,中華兒女勇毅篤定,戰無不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