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蒲城:消費扶貧拓新路 電商助貧有妙招
2020-11-23 14:52:38來源:渭南日報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11月13日中午,正值飯點,蒲城縣富農匯電子商務有限公司的員工卻在電腦前忙碌。“扶貧832消費平臺上訂單比較多,離不開人,剛剛營業的扶貧專館也需要打理,這幾天工作人員比較忙,吃飯也只能叫外賣。”富農匯電子商務有限公司總經理顏京笑著向記者解釋。

  蒲城縣富農匯電子商務有限公司成立於2015年,主要從事農副産品收購、銷售業務。年初,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農副産品銷路受阻,甚至滯銷,貧困群眾辛苦一年的勞動成果也面臨“打水漂”的危機。在這場危機中,有著多年電商經驗的富農匯電子商務有限公司卻看到了機遇,今年1月,扶貧832消費平臺上線,該公司率先抓住機遇,于3月通過綠色通道入駐平臺。

  “扶貧助貧是全社會的責任,我們公司也不例外。蒲城的扶貧産品不少,但很多扶貧産品供應商不會運作扶貧832消費平臺,我們就幫助他們銷售,也算是發揮我們的特長吧。”富農匯電子商務有限公司董事長李新強告訴記者,年初公司轉型主營扶貧産品,主要通過扶貧832消費平臺線上銷售。“我們是較早一批入駐的企業,經過幾個月的經營,目前平臺銷售額已達512萬元。”

  在扶貧832消費平臺上,記者看到,富農匯電子商務有限公司網上店舖上架的商品多達60多種,蒲城酥梨、紅富士蘋果、土雞蛋、菜籽油等扶貧産品琳琅滿目,後臺的數據顯示成交額也在不斷攀升。

  除入駐扶貧832消費平臺外,富農匯電子商務有限公司還通過大型公司集採和消費扶貧專館、專櫃等渠道銷售扶貧産品。在剛剛建好的蒲城消費扶貧專館內,冬棗、酥梨、蘋果、土織布等蒲城特色農副産品整齊地擺放在一排排貨架上。目前,該公司已建成扶貧專區1個、專館1個、代運營專櫃2個。據顏京介紹,今年富農匯電子商務有限公司線下銷售額已達160萬元。

  為了更好地推動全縣消費扶貧工作,促進扶貧産品銷售,增加貧困群眾收入,目前,富農匯電子商務有限公司與中國供銷集團供銷雲倉科技有限公司正計劃在蒲城成立消費扶貧832産地倉。該倉建成後,將為本地及周邊貧困縣的供應商提供倉配一體化服務,幫助供應商解決物流發運難,物流成本高的問題,同時,通過統一管理,規範流程,提高服務標準,為消費者提供更好的消費體驗。

  “打通農産品從‘田間’到‘餐桌’的物流配送渠道,由産地直髮直接對接末端客戶,不僅對消費者來説是一件好事,對於全市扶貧産品銷售來説,也是一件好事。我相信,産地倉建成後,將會大大提高我市扶貧産品的銷售額,帶動更多貧困群眾脫貧致富。”李新強篤定地説。(記者 夏蓮 實習生 王蓮英)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