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重污染天氣橙色預警!
2020-11-27 13:30:30來源:群眾新聞網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為切實保護公眾健康,降低大氣污染強度,根據新區重污染應急辦有關要求及《陜西省西鹹新區秦漢新城重污染天氣應急預案(2019年修訂稿)》規定,結合西安、咸陽兩市應急啟動情況,按照區域重污染天氣聯防聯控要求,新城重污染應急辦決定於2020年11月25日(星期三)16時發佈橙色預警信息,從2020年11月25日(星期三)20時起啟動Ⅱ級應急響應。

  健康防護措施

  1.兒童、老年人和呼吸道、心腦血管疾病及其他慢性疾病患者儘量留在室內,避免戶外活動;一般人群減少戶外活動。

  2.教育衛體部門督導幼兒園、小學、中學及同等學力學校停止所有戶外課程和活動;督導醫療衛生機構加強對呼吸類疾病患者的就醫指導和診療保障,引導群眾有序就醫,提高新城醫療接診效率。

  建議性減排措施

  1.公眾儘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減少機動車上路行駛;駐車時及時熄火,減少車輛原地怠速運行時間;公眾儘量減少塗料、油漆、溶劑等含揮發性有機物的原材料及産品的使用。

  2.城管交通部門增加公共交通運力保障,鼓勵群眾綠色出行。

  3.生産過程中排放大氣污染物的企事業單位、各類工地等,自覺調整生産工期,可在達到應急減排要求的基礎上進一步提高污染治理設施效率,調整涉大氣污染物排放的生産工序運行時間,主動減少大氣污染物排放量。

  4.企事業單位可根據空氣污染情況實行錯峰上下班。

  強制性減排措施

  1.公安部門加強高峰時段的交通疏導,減少車輛怠速時間,做好過境重型載貨車繞行疏導管控和超標排放車輛的查處工作。做好新城範圍內低速汽車、混凝土罐車、渣土、砂石運輸等車輛的禁限行工作。

  2.資源規劃、住建、城管、水利、徵遷等部門按照各自職責,督導新城範圍內除搶修搶險外的建設、出土、拆遷等各類施工工地和建築垃圾消納場停止室外作業(塔吊或地下施工等不受影響)。

  3.城管交通部門強化道路保潔措施,採取“濕法作業+吸塵式清掃”等模式,在常規作業基礎上對主幹道和易産生揚塵路段每日至少增加1次機掃和保潔作業;在氣象等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增加沖洗易産生揚塵路段的頻次。

  4.資源規劃部門督導砂石場、白灰場等停止露天作業。

  5.住建部門督導兩類企業(預拌混凝土、砂漿企業)和二灰石拌合場停止生産。

  6.生態環境部門加大對涉氣工業企業的督導檢查頻次,確保大氣污染防治設施高效運轉,達標排放;加大重點工業企業物料堆場揚塵控制力度,確保100%覆蓋;聯合公安部門做好依法超標車輛查處工作;督導工業企業和各類工地停止國Ⅱ級以下非道路移動機械使用(清潔能源、緊急檢修作業除外)。

  7.科創部門督導水泥製品企業(特種水泥除外)、粉磨站停止生産;督導工業企業落實Ⅱ級應急減排措施。

  8.發改部門督導物流企業(除民生保障類)停止使用國四及以下重型載貨汽車(含燃氣)進行運輸。

  9.各主管部門、各鎮街督導納入應急減排項目清單的污染源,實施重污染天氣Ⅱ級應急響應減排措施。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